眾議員丁右立提案 擬裁撤州平稅委會

州議會近期對多位州級民選官職開刀。州眾議員麥卡蒂(Kevin McCarty) 本月稍早提出ACA9修憲案,擬裁撤州總學監辦公室。現在論到州眾議員丁右立提出ACA11,其開刀對象是州平稅委員會(BOE)。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擔任州眾院預算委員會主席的丁右立形容州平稅委員會是「古董」。

1879年成立的州平稅委員會由四名委員和州主計長組成,負責評估公用事業機構及鐵道公司,亦為全州58位縣估值官提供最好的作業、勘查和審計服務。該委員會過去有更廣泛責任,即監管不少州府稅收,但直至六年前,有州審計報告發現它處理數百萬元稅收不當後而出現改變。

丁右立說︰「當我2017年擔任州眾院預算主席時,我對我領導的工作感到自豪,我們裁撤九成BOE職員和成立兩個新部門︰州稅務局(CDTFA)和納稅人上訴辦公室(OTA)。」

他表示,州平稅委員會目前仍約有500人工作,裁撤該部門將為州府節省3,500萬元。「我們想確保這些功能由CDTFA、OTA或其他部門所承擔,我們認為它們將變得更有效率。」

丁右立續稱,該項議修憲案並非針對任何特定民選官員。唯獨加州設有民選稅務部門,廣泛被認為這是沒有效率的,而是(修憲案)關於架構上有什麼需要做。」

根據修憲案規定,ACA11需獲州議會兩院三分之二支持,然後納入選票,在下一場選舉中獲加州選民投票通過後方可生效。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