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崛起報名流程有變 不再採取先到先得方式

官員22日在市議會上宣布,為中小學生提供的免費暑期學校和夏令營計劃,正全面改革其「先到先得」的報名流程。

《每日新聞》報道,教育局每年推出的「夏季崛起」(Summer Rising)項目,過往一直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報名,令部分家長因為遲了報名而被拒之門外,大大增加了在暑假期間尋找托兒服務的壓力。

市青年和社區發展局局長霍華德(Keith Howard)說,「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計劃改進流程。今年夏天,家庭將可以在登記期間的任何時間內提交申請。我非常有信心,今年登記率會更好和有所改善。」申請程序由下月開始,學校地點目前仍正在進行最後確定。

去年,「夏季崛起」的11萬個名額中的大部分在開放申請第一周就被搶光。教育新聞網站Chalkbeat把之稱為「紐約市最熱搶的門票」。

在新流程下,家長可以根據小朋友喜好,對多項活動進行排名。去年,家長只能為每個孩子選擇一門課程。儘管如此,市府暫時仍未有計劃增加名額。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