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全僑慶祝青年節 舉辦珍貴歷史文物圖片展

主辦方及現場來賓大合照。記者陸新攝

張正育(左四)、文光華(左五)、李金生(左六)及僑團先進,為圖片展開幕剪綵。記者陸新攝

由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美西南辦事處及羅省中華會館,23日在羅省中華會館禮堂聯合舉辦,南加州全僑慶祝青年節歷史文物圖片展開幕儀式。該圖片展從即日起歷時10天,在羅省中華會館大禮堂展出。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副主任鄭心茹、僑聯總會美西南辦事處主任文光華、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副主席司徒展環、監事長胡卓球、顧問梁永泰、僑務委員羅明、廖美華等及社區僑團領袖及先進數十人出席開幕剪綵儀式。

張正育表示,感謝中華會館和中華民國華僑救國聯合總會駐美西南辦事處,每年都舉辦為緬懷黃花崗72烈士,慶祝中華民國青年節的活動,十分有意義。活動主旨在於紀念那些追隨國父革命,推翻滿清專制政府的先烈們,我們都要永遠的記住他們,緬懷他們,為年輕一代傳承追尋他們的理想,共同創建一個更自由、更民主的社會。

文光華表示, 「每年青年節我們都會舉辦歷史文物圖片展,二十幾年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來沒有因為任何事情間斷過。我們希望能夠通過舉辦這樣有歷史意義的圖片展,不斷緬懷國父當年的建國精神,傳承給下一代的年輕人,尤其在海外的青年,能夠星火相傳下去,一代傳一代永續發展。」 他表示,「目前這樣的珍貴文物圖片展在海外是很難看到的,而且3000多張珍貴圖片都是有版權的。洛杉磯展出結束後,我們將會轉移到美東地區波士頓,還有佛羅里達等地,最後完成全美國巡展。」

李金生表示, 「首先我們在這裡緬懷國父,在創建中華民國,尤其是黃花崗72烈士這個史實。接下來我們將會於本週六在華埠金龍酒家,舉辦表彰現代優秀青年的大型活動,讓他們傳承我們的傳統文化,把緬懷過去的這段歷史繼續發揚下去。」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