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銷售回春 英特爾有望撥雲見日

投行Raymond James分析師認為,AMD和英特爾的業務即將轉變。

該投行分析師Srini Pajjuri於20日推薦這兩大PC芯片廠股票,並上修其股票目標價。Pajjuri將AMD目標價自100美元上調至115美元,並給予「強力買進」評級,而英特爾目標價則自30美元上調至33美元,評級為「優於大盤」。AMD和英特爾使用x86芯片架構製造處理器,作為PC和服務器的主要運算大腦。PC產業銷售在過去幾季不斷惡化。調研公司IDC數據顯示,全球PC出貨量12月季度較去年同期下降28%,較9月季度15%的年減幅擴大,其理由是疫情期帶來的榮景持續消退。

但在過去一周走訪亞洲20多家PC零組件公司後,Pajjuri認為電腦銷售即將回升,「我們從在台灣和韓國會面的企業上,看到商用和電玩遊戲筆電/顯示器訂單復甦的早期跡象,但同時消費PC需求仍然低迷。」AMD20日下跌1.05%,收每股96.81美元;英特爾下跌2.18%,收每股29.16美元。

他預期,隨著PC需求好轉,AMD的PC芯片營收將在3月季度後有所改善。英特爾應該也會受益於今年稍晚不斷上升的企業需求,「對我們大部分涵蓋範圍,最糟糕的情況已過去,半導體股的表現會更加出色。」據悉,AMD和英特爾過去12個月的股價分別下跌了16%和39%。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