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營收盈利優預期

運動用品大廠Nike財報顯示,上季營收、獲利雙雙打敗市場預期,反映新商品和Jordan Retro經典鞋款在歐美市場熱賣,但因毛利率不如市場所料,盤後股價開高走低,一度挫3%。

財報顯示,耐克Q3營收同比增長14%至123.9億美元,好於市場預期的114.7億美元;淨利潤為12.4億美元,同比下降11%;攤薄後每股收益為0.79美元,好於市場預期的0.55美元,上年同期為0.87美元。不過,與其他零售商一樣,耐克一直在消化供應鏈中斷和消費者需求變化帶來的過剩庫存,這些庫存一直在影響其利潤率。財報顯示,耐克Q3毛利率降至43.3%,較上年同期下降了3.3個百分點,原因是該公司為了清理庫存而加大了降價和促銷力度。耐克首席執行官John Donahoe早在第二財季就表示,雖然他認為公司度過庫存峰值,但預計毛利率將在假日季受到打擊。

根據Nike最新預測,本季毛利率將年減250個基點,落在原本預測區間(減少200至250個基點)的低檔。財務長Matt Friend在投資者電話會議中說,公司預期毛利壓力到了6月(即新會計年度開始)將開始減緩。Friend表示,Nike正在密切關注消費者信心受壓力的影響。該公司預估,本年度全年營收將成長「偏高個位數到兩位數」,這個增幅預測高於原先預估的「中偏高個位數」。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