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給予「買入」評級 戴爾股價大漲

高盛分析師Michael Ng在20日給予電腦大廠戴爾股票「買入」評級,理由是該公司有望克服需求低潮。戴爾股價20日收漲超過3%。

據鉅亨網消息,Ng在報告中將戴爾評級為「買入」,設定目標價為43美元。戴爾的競爭對手惠普以及慧與科技,Ng都給予「中立」(Neutral)評級。戴爾20日股價收漲3.57%至38.55美元。

Ng在報告中寫道,這三家公司如今是全球個人電腦(PC)、服務器、儲存、印表機和企業網絡系統市場的主要廠商,佔有相大市佔率。隨著時間推移,這三家公司將會受益於企業擴展混合雲端運算架構、消費性和商用PC和印表機的換機周期,以及企業採用更靈活的雲端體驗。

Ng預估,戴爾在2024年會計年度(截至2024年1月)的營收將年減13%,但隨後到2027財年將反彈至3%至4%的年增長率。此外,他預計戴爾2024會計年度的每股盈餘將下跌30%,但未來3年將反彈至8%的複合增長率。

Ng也提及,由於戴爾股票未來12個月的預期本益比僅有7倍,而且該公司承諾以股息和回購的形式將40%至60%的調整後自由現金流回饋給股東,大幅增加戴爾的投資吸引力。

戴爾本月初公布的上季業績打敗市場預期,主因是服務器和網絡設備強勁的需求,抵銷戴爾核心PC市場的下滑。營收年減11%至250億美元,但高於公司原先預測的230-240億美元區間。調整後EPS為1.80美元,落在公司先前財測1.50-1.80美元的高標,且優於預測共識值1.65美元。

戴爾將年度股利提高12%,增至每股1.48美元。戴爾上季共買回2.6億美元庫藏股,使全年買回自家股票的規模增至28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