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中心餐飲班學員的故事 掌握技能 勝人一籌

陳先生現在三藩市機場任職中餐廚師。

Angela 獲得Barkery 350 的傑出員工。

后疫情時期,經濟前景仍不明朗、通漲令生活成本持續上升,為個人或家庭收入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要令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不斷學習或提高謀生技能,便是致勝的關鍵! 以下是五位博愛餐飲班學員短時間內提升自我,並穫得成功的故事。

疫情前Jason在州際酒店從事 廚房洗碗工作,疫情期間酒店停業,Jason 參加餐飲培訓班,期間得到我們的工作申請 助及面試預習,成功受聘為三藩市聯合校區的派餐服務員,一直任職至今。隨著酒店復工後,因Jason獲得廚師的證書,酒店把他從洗碗的職位升至備餐工作,收入和職位都得到了提升。Jason表示,沒有博愛一步一步的求職協助,他不可能能獲得兩份滿意的職位。

Jevin 於2019年末移民來美,因疫情爆發,有大半年時間找不到工作。後來在一間日餐館找到幫廚和打雜的職位。隨著疫情好轉,餐館業也開始復甦,對於Jevin, 要再找另一份工作並不難,但他希望能在日餐方面精進自己的技藝,因此他報讀了日餐班,全面學習壽司製作和廚房技能,並希望在學完後可以找到深造的機會。同時,Jevin也報讀了餐飲英文速成班,參加職前教育和面試練習。畢業不到兩月,在博愛的牽線下,Jevin申請了機場Hyatt酒店的日餐廚師的職位,雖然是全英文的面試,但Jevin有備而來,順利通過,獲得聘請。Jevin表示,現在的工作,除了福利好,更可以跟隨有經驗的師傅學習,餐飲培訓班,令他坐上了直通車,在短期內實現了職位上的飛躍。

Angela移民美國十多年了,她從小就喜歡烹飪,特別對烘培情有獨鍾,最大的願望是成為一名專業糕點製作師。但是因為英文程度有限,Angela多年來一直只能在小的熟食店裡當幫廚。

一年前,Angela報讀了餐飲英文班,學習了很多這個行業的詞彙和專用詞,並練習了面試的對答和技巧,然後我又參加了西餐班的訓練。畢業以後,博愛組織學員參加招工會。在Bon Appetit公司的招工會上,博愛的職員把Angela想成為糕點師的願望告訴他們的主管,主管馬上聯繫旗下的糕點製作工場,看看有沒有職位開放,不久Angela就得到了試工的機會。她短期內學到的英文及技能,使她在全英文的工作環境下增強了信心,有效地和同事溝通,並很快適應了工作,順利通過了試工期,得到了夢寐以求的職位,收入和福利也提高了。

Jessica 原來是專業按摩師,疫情期間生意一落千丈,轉行成了唯一選擇。她報讀了調酒班,並同時參加了餐飲ESL班,不久,就職博愛的牽線下,獲灣區馳名的嶺南小館聘為為調酒師助理,學有所成,她信心滿滿,希望通過實際工作中的練習,不久的將來能成為調酒師。

陳先生原任職超市員工多年,感覺工資和工作技能都沒有什麼上升的空間,唯一生機,就是學習新技能,轉換新跑道。他報讀了沒有英文要求的中廚培訓,並勤練工資相對較高的炒鍋技巧,畢業後即被介紹到熊貓快餐當炒獲,大半年後,他又申請了在三藩市機場的餐廳當廚師, 享有工會福利,工資也增長到平均每小時約$30元。

博愛中心餐飲業培訓班 繼續為求職,轉行,或想在該行晉升的人士提供培訓和就業轉介服務,成功率高,成績斐然。如果你有興趣了解訓練詳情,請致電(415)881-3275 或 415-466-8093,也可電郵[email protected] 查詢及預約。博愛中心位于三藩市華埠 747 Commercial Street, CA 94108,歡迎親臨查詢。博愛文化中心供稿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