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長候選人布蘭登約翰遜 致力於投資多元化華裔社區

芝加哥市長選候選人之一的布蘭登約翰遜(Brandon Johnson)18日早上出席華埠更好團結聯盟舉行的論壇,闡述他的政綱與期待打造一個更美好、安全的芝加哥。 梁敏育攝

約翰遜(左)獲得伊州第24選區國會議員馬靜儀(中)、25區區長盧漢士(Byron Sigcho Lopez右)的支持,當天在華人基督教會與唐人街的梅姓兄弟合影。 梁敏育攝

華埠更好團結聯盟(CBCAC)與社區多個服務機構,18日早上在南華埠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舉行「市長論壇」。但由於另一位市長候選人保羅瓦拉斯( Paul Vallas)當天因時間衝突無法赴會,因此,只有候選人布蘭達約翰遜(Brandon Johnson)參與論壇。論壇活動由CBCAC行政主任陳本恩主持。

約翰遜感謝給他機會闡述他的價值觀,他覺得芝加哥目前處於分裂、分歧的狀態,原因是經歷了巨大的經濟危機、造成了不安全的社區。他表示芝加哥是個多元化、移民熔爐的大都會,約翰遜誓言未來四年將為芝加哥打造成一個更好、更强大、更充滿被愛包圍的城市。

論壇以問答式進行
當天的論壇以問答式進行,共有六個問題。涵蓋了:您認為目前芝加哥面臨最嚴峻的問題是什麽?其背後需要被重視的根本成因是什麽?如何評估目前城市服務和各項目中存在的語言障礙?您計劃用何步驟提供一名社區獲得資源的便捷性?怎樣的策略解決芝加哥的預算問題?以提供保證關鍵的公告服務?作為市長,您如何暫無與近期通過選舉產生的警區議會和社區公共安全與問責委員會共同協作,提供公共安全質量?不斷上升的組件和房地產稅,您的政府將採取哪些措施直接可負擔住宅,幫助居民活動並維持其住屋安全?對近南社區高中的願景及提供便捷、雙語教育服務?有何計劃實現此目標?

約翰遜聲稱芝加哥面臨最緊迫的問題是公共安全,每一個人都關心芝加哥存在的暴力事件。他認為預防犯罪發生最好的方法是為年輕人創造機會、通過增加心理健康服務協助青少年,他認為此與減少暴力之間存在直接關聯,此外,擴大對暴力預防的項目和職業發展的投資,增加青年的扶貧項目,讓社區經濟穩定從而減少犯罪。

約翰遜也强調他成為市長,確保各服務機構提供多語言以及相關的信息和機會給移民社區。

在提及以何策略解決芝加哥的預算與赤字?約翰遜表示要消除結構性赤字,他將進行高達10億美元的新投資,並稱不提高地產稅的情況下。他表示以簡化服務以節省資金的方法,不能以全部預算用於償還養老金。他贊成讓富人支付應繳的稅賦,進行關鍵性投資,制定預算計劃,創造新收入,透過投資醫療保健服務、學校和公共交通讓市民擁有更安全的社區。

約翰遜高度贊成警區議會和社區公共安全與問責委員會的成立,他希望社區對這些政策有真正的投入,政府方面有完整的公共安全計劃。

18日的市長論壇中,約翰遜重申他他承諾不會提高房地產稅,此導致市民特別是藍領階級難以負擔。約翰遜當天稱他將在上任後的100天內,通過「100天把芝加哥帶回家」法案。制定預算計劃,將芝加哥帶回正確的道路,創造收入來源用於投資在社區建造更多的經濟適用房,他稱此對於社區帶來真正的經濟穩定。

最后的問題是華埠一帶居民關注的近南社區高中的興建。他强調將春田州府爭取經費來興建一所具備雙語教育服務的優質社區高中。

布蘭登約翰遜是庫克郡第一選區委員(2018年至今),曾擔任過公立學校的教師。他於奧羅拉大學獲人類服務和青年發展學位、教育學碩士。他呼籲選民支持他,因為他準備好並願意與市民共同努力、擁有一個更好美好、强大、安全、繁榮的芝加哥。

芝加哥選日在4月4日,3月20日開始50個選區加上市中心的超級提前投票站、芝加哥選委會辦公室六樓的投票站將全面開放。11區的提前投票站設於 McGuane Park(2901 S Polar St,Chicago,IL)。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