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福建工商總會2023年春節聯歡慶會盛大舉行

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宋雨桐親臨,與福建工商總會首長、嘉賓在慶會上舉杯祝酒。馬紅兵攝

副總領事鄒永紅與主賓席貴賓在慶會上合影。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3月11日晚上六時,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於密佈爾市太湖海鮮酒家舉行春節聯歡慶會。中領館副總領事鄒永紅、領事宋雨桐;全美福建工商總會名譽會長池洪湖、中國僑聯顧問關洛章、中國僑聯委員何孔華、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副理事長黃楚文、榮譽會長吳國寶、陳國慶、何偉明;統促論壇社長關信民;美洲萃勝工商總會總理黃禎祥、副總理劉源凱;英端工商總會總理李顯輝;全美和統會會長鄒志強;福建人在灣區永遠名譽顧問陳展明;會長楊寶海;美西福建同鄉會會長鄭君凱、美國平潭慈善總會會長陳華松、世福總會名譽會長黃永本;中美總商會執行會長董兆和;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創會會長張冠榮、執行會長雷華欽、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第二副會長麥永康等嘉賓蒞臨,共襄盛會。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會長黃禎祥、副會長鄭家暾、楊寶海、繆志遠;顧問楊長城、潘建平、劉磊、祝良、陳鎮鋒、杜子文、劉琦暨西雅圖支會、波特蘭支會首長出席聯歡。

副會長楊寶海、副秘書長蔡 君共同擔任慶會司儀,現場奏響莊嚴豪邁之中美國歌,為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會長黃禎祥致歡迎詞,他表示今天是全美福建工商總會舉行春節聯歡晚會,承蒙鄒永紅副總領事、宋雨桐領事暨各界嘉賓、福建鄉親光臨,高朋滿座,滿堂吉慶。代表商 恭祝大家兔年行大運,身體健康,財源廣進。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是一個年輕的團體,我們凝聚著灣區各領域的福建鄉親,秉持愛國愛鄉,愛拼才會贏的福建精神,團結互助,相互支持學習。多年來,在中領館、池洪湖老前輩、楊長城、潘建平等顧問的指導及各僑團支持下,會務順利成長。成功舉辦各項活動 如:國際畫展、藝術論壇、高爾夫球賽,更成功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 遊船活動,得到社區廣泛好評。今後,我 將以促進中美民間的文化、經貿、科技等多方面的交流,為會員提供一個平台,服務鄉親,發展事業,共謀發展。我們身為海外福建人,將積極參與僑社和各項愛國活動,時刻關注祖國與家鄉的發展和建設。疫情終於過去,生活回覆正常,新的一年,讓我們攜手合作,把握機遇,創造美好的明天。

副總領事鄒永紅致詞表示非常高興應邀參加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春宴。她贊揚貴會自成立以來,以愛國愛鄉為宗旨,廣納閩籍精英,在維護僑胞權益、弘揚中華文化、增進中美友好和經貿交流合作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值得充分肯定。過去的一年,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對中國的現代化進程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深遠影響,也為世界各國攜手應對挑戰、維護世界和平、實現共同發展註入動力。新的一年,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精神,求真務實,積極作為,服務國內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對外開放,為世界貢獻更多、更好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一直以來,廣大福建僑胞發揚“愛拼才會贏” 精神,紮根當地、艱苦奮鬥,心向祖(籍)國,關心支持家鄉建設,希望大家繼續加強與祖(籍)國的聯系溝通,將自身發展融入到中國式現代化進程。推動實現中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習近平主席指出,中美能否處理好彼此關系,攸關世界前途命運。希望美方認真落實中美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與中方相向而行,切實管控分歧、防止中美關系脫軌失控,共同探索出既有利於兩國、又造福世界的中美正確相處之道。希望大家今後繼續發揮聯通中美的重要橋樑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優秀文化,推動中美民間交流合作,為促進中美關系重回正軌作出貢獻。最後,祝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會務昌隆,在座各位身體健康,闔家幸福。

名譽會長池洪湖向在座嘉賓鄉親拜個晚年,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他表示:我們看到祖(籍)國首都北京迎來好消息,習近平主席得到全國人民共同支持和信任,榮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對我們海外華僑華人是很大的鼓舞。希望在座福建鄉親繼續努力,支持祖(籍)國發展,支持兩岸統一,支持中美關係和諧發展,越來越好。

副會長繆志遠致答謝詞,他稱:天地迎春,萬象更新,花開富貴,錦繡中華。各位嘉賓鄉親光臨慶會,致送美麗花籃,豐厚禮儀,是對我們莫大的支持,我謹代表本會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今年是本會成立第九個年頭,我們將繼續發揚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繼續關心和支持祖(籍)國的建設發展,促進祖國統一大業,致力中美友好,並繼續擴大和加強與僑社各界的聯繫,攜手共進,為構建和諧僑社作出應有的貢獻。

出席晚會的團體計有:美洲萃勝工商總會、士德頓支會、沙加偭度支會;中國統一促進會、全美和統會、中華婦女聯誼會、美國英端工商總會、金門協勝總公會、北加州廣府人聯誼會、美西福建同鄉會、金山八閩聯誼會、美國平譚慈善總會、福建人在灣區、中美總商會、美國山東總商會。

當晚特邀灣區著名群聲樂隊親臨獻唱金曲助慶,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春節聯歡慶會在一片歡樂的歌聲,悠揚的鼓樂,美好的祝福聲中完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