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酒店轉作青年宿舍項目下周開幕 月租最低3800元( 附申請連結 )

位於銅鑼灣,首個由酒店轉成的青年宿舍項目「BeLIVING Youth Hub」,將於下星期開幕,項目提供194個宿位,月租3,800至4,800元,目前申請人數已超出房間數目。18歲以上及未滿31歲的青年,可以經網站遞交申請表格,第一階段截止申請為4月28日。

詳情請內進:「BeLIVING Youth Hub」申請網址

位於銅鑼灣摩理臣山道,原本是旭逸酒店,現已一整棟改為青年宿舍,項目由香港青年聯會及紀惠集團合作,接收酒店後經過裝修,共有97間房,提供194個宿位。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指該宿舍鄰近灣仔、銅鑼灣,步行至港鐵站只是2、3分鐘。總之整個計劃的初心及初衷,都希望幫助到青年的生活質素,減省到他們的成本,未來2年至5年那個成長。

房間由176呎至324呎,每間房有兩個宿位,每個宿位月租3,800至4,800元。18至30歲香港永久居民,月薪不超過25000元的在職青年可以申請。首次租期最少兩年。

入住後,每年要參與指定時數的宿舍活動,宿舍亦會提供創業等方面的支援。

楊政龍稱若申請者住屯門、粉嶺,但於市區上班,青聯會優先考慮申請,又或申請人懂音樂、busking(街頭表演藝術)或其他技能,可以教授他人,也會獲加分。青聯希望利用申請人的認知,教其他人貢獻社區、社會,提高青年人的主人翁意識。

為了鼓勵住戶走出房門,青年宿舍還設有公共設施及共享空間,希望增加住戶之間的交流。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