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盤內容交給特朗普陣營 亨特反訴電腦修理店東主

總統拜登兒子亨特(右)在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指電腦維修店主艾薩克(左)侵犯私隱,洩露他的個人資料。 合併圖片

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入稟聯邦法院,指責電腦維修店東主艾薩克(John Paul Mac Isaac)侵犯私隱,並將資料外洩,等於串謀及協助他人共同犯案。分析形容,自從2020年亨特的電腦醜聞曝光後,這次是他首次將行動升級,同時強硬回應艾薩克等人索償150萬元的誹謗官司,但此舉也將導致公眾再度關注案件,可能不利拜登爭取連任。

綜合《紐約郵報》及《今日美國》報道,亨特已向德拉瓦州地區法院提交訴狀,並在42頁的文件中表示,自己從未允許艾薩克接觸、查看、複製及傳播手提電腦的內容,而且艾薩克為客戶服務,理應知道當中涉及私隱及機密,但對方依然將敏感的私人照片、影片以及其他資料轉給他人,而且在2020年大選前做出這樣的行為,明顯帶有政治目的。亨特同時表示,根據德拉瓦州法律,他有權在一年內拿回電腦,但艾薩克曾經承認,相隔90天後就開始查看電腦內容,因此也違背了法律。

艾薩克的律師評論訴訟時表示,其當事人將在法庭上作出適當回應。

事件起源於2019年4月,亨特當月12日和13日分別將手提電腦和外置硬盤交給艾薩克修理,但之後再未返回店中取回電話,或支付85元修理費。90天後,艾薩克認為亨特自動放棄了該電腦和硬盤,這些設備歸自己所有。其後艾薩克開始檢查電腦,並將其中內容轉交給FBI以及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等人。

2020年10月,也就是選舉的最後階段,該電腦中的內容陸續在《紐約郵報》曝光,當中既涉及亨特的性愛影片、不雅照片、亨特吸毒等個人問題,也有可疑的電郵紀錄,揭露亨特與海外企業的生意往來。共和黨陣營當時以此為由,指責拜登不適合擔任總統,但主流媒體認為內容存疑,因此普遍沒有報道,而在過去的兩年多時間,保守派媒體不時報道新的內容,質疑拜登家族透過亨特以權謀私,但民主黨陣營反駁,對方企圖藉此干擾拜登施政,以及打擊拜登2024年的選情。

到了今年2月,亨特的法律團隊去信司法部,要求部門徹查電腦中的資料如何流出,並表示將根據調查結果決定是否興訟。分析形容,現在共和黨控制眾議院,已經著手調查亨特的電腦醜聞,而亨特這次入稟法院後,不排除會有新的細節曝光,至少媒體也會大肆報道消息,可能不利於拜登競逐2024年選舉。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