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支持幼兒的心理健康,First 5 California 發起 “Dragon Song 活動”Dragon Song和相關活動為家長提供方法以協助調節兒童壓力

(工商新聞)為了積極幫助家庭管理日常的壓力因素,First 5 California (F5CA)發起了一項新的活動,旨在普及將呼吸作為一種幫助家庭和兒童處理壓力的方式的重要性。

在過去幾年\xf9堙A從校園槍擊事件到通貨膨脹,再到全球流行病的傳播,世界各地的家庭都經歷了一系列壓力大的情況。再加上糧食短缺、衛生保健問題、以及不可靠的交通出行等日常生活中的壓力因素,都會對家庭產生重大影響,改變家庭關係,進而對兒童的心理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F5CA 的 Dragon Song 活動的目標是向 0-5 歲兒童的家長和照顧者以龍吼叫的形式,示範如何進行有趣呼吸的技巧,以幫助孩子在經歷可能表現出發脾氣的壓力情緒時,進行自我安撫。通過向照顧者展示如何教導孩子自我調節情緒,使得照顧者可以更好地支持孩子在經歷特定壓力因素時做出的抵抗或逃跑的反應。

“理解和支持幼兒的情緒對許多父母和照顧者來說是具有挑戰性的,“First 5 California 執行董事—— Jackie Thu-Huong Wong 說。”通過 Dragon Song 的活動,我們希望可以幫助家庭建立有效的自我調節方式,例如深呼吸。這既能起到教育作用,也可以起到互動效果,從而幫助建立可以緩和或扭轉壓力狀況的行為。

生物學上,交感神經系統會因為壓力事件引發的焦慮而受到影響。這種神經系統會在人類面對困 難時激發攻擊或逃避的反應。為了平衡這種影響,在壓力時期放鬆身體的副交感神經系統會激活,通過深呼吸練習幫助身體放鬆,和Dragon Song 活動中包含的呼吸方式一致。此外,研究表明不同 的情緒有不同的呼吸方式,改變呼吸方式可以幫助調節情緒。

本次活動將包括Dragon Song 和相關網站,家長將可瞭解到調節幼兒日常壓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能夠通過呼吸練習幫助教導孩子進行自我安撫,以避免發脾氣,同時鼓勵建立親子聯繫。

關於FIRST 5 CALIFORNIA

First 5 California 於 1998 年成立,當時選民通過了第 10 號提案,以對菸草製品徵稅來資助 0 至 5 歲兒童及其家庭。 First 5 California 計畫和資源旨在對兒童五歲前發揮重要作用的教育工作者、父母和照顧者給予教育和支援,以便幫助加州兒童邁出最佳的人生第一步並茁壯成長。有關更多資訊,請訪問www.ccfc.ca.gov.

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