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舉行「台灣有事」居民避難演習!疏散逾10萬人

由於擔心大陸攻台可能會波及日本,沖繩縣17日在先島群島(包含宮古群島、八重山群島)舉行首次「台灣有事」居民避難計畫紙上推演,疏散逾10萬人。

台灣聯合報引日經新聞報導,在此次演習中,先島群島上的居民會先被疏散到石垣島和宮古島等較大的島嶼,接著再被送至日本南部九州避難,人數涉及當地11萬名居民和1萬名觀光客,沖繩本島及周圍近140萬人則就地避難。

日本自衛隊參加抗疫。
日本自衛隊參加抗疫。

 

宮古島上的日本自衛隊。
宮古島上的日本自衛隊。

 

距離台灣僅110公里的與那國町的一名代表說,「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依靠國家和縣政府的交通。我們需要提前做好準備。」

報導指出,該島的撤離行動主要依靠民航機和船隻,因為在這種危機之際,自衛隊首要任務是消除「國家安全威脅」。沖繩政府已要求航空公司、渡輪公司和其他指定運輸服務機構合作。

沖繩縣政府估計,透過擴大航班和船舶交通,飛機每天可從先島群島疏散2萬多人,總計需要耗時6天時間疏散。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