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口費案特朗普或被起訴 紐約警方提前部署保安全

多名官員分別證實,紐約曼哈頓檢方可能在幾個星期內就前總統特朗普向艷星支付掩口費的案件提出刑事檢控,與此同時,執法部門也提前戒備,慎防法院等地點屆時出現意外情況。

美聯社報道,案件經大陪審團秘密調查至今,外界始終未知進度,也不清楚陪審員之間曾否表決,決定是否正式起訴特朗普,但4名執法人員透露,治安部門已開始未雨綢繆,環繞特朗普出庭時的安全等實際情況制定應急方案。

這次案件在2016年大選期間發酵,當時選舉正進入最後階段,成人影片女星科莉芙(Stephanie Clifford)表示,自己早年曾與特朗普有一夜情,隨後收到特朗普方面13萬元掩口費。特朗普當時的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也證實科莉芙的說法,表示13萬元由他事先墊支,後來從特朗普處領回款項,整個過程由特朗普一手策劃。

後續案情又顯示,掩口費案除了科莉芙之外還嫌涉花花公子模特麥道歌爾(Karen McDougal)。

根據已知調查結果,特朗普要求科恩向科莉芙支付13萬元,隨後歸還科恩的款項中還包括額外獎金和辦事期間的其他開支,後來又在賬目上,把這筆開銷列為法律費用。此外麥道歌爾則收取15萬元,當時由《國民問詢者報》(National Enquirer)母公司美國傳媒集團(AMI)出面,以這筆錢向麥道歌爾買斷新聞採訪權,但後來沒有刊登報道,公司其後配合檢方調查換取免被起訴。檢方於2018年成功檢控科恩,後者承認控罪,被判入獄兼取消律師資格。

歷年來特朗普堅決否認向2名女子付款,指責民主黨籍的檢察官藉此政治打壓,這次調查也是為了阻止他競逐2024年大選。特朗普競選團隊16日回應時表示,自從特朗普當選總統後,民主黨的攻擊和調查從未停止,但每次都以失敗告終。

掩口費案正由紐約曼哈頓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負責,據悉其辦公室正在斟酌哪些法律適用於這次案情。在最近的調查過程中,科恩、科莉芙及特朗普時代的2名白宮幕僚康韋(Kellyanne Conway)和希克斯(Hope Hicks)都已接受問話。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