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兌現競選承諾 參議院撥款公校27億元

州參議員劉醇逸17日於貝賽辦公室舉辦媒體圓桌會議。

州參議員劉醇逸17日於貝賽辦公室舉辦媒體圓桌會議,匯報於前一天通過參議院的預算決議。今年,參議院預算決議為亞太裔社區提供3325萬元。劉醇逸兌現了他的競選承諾——即教育是最高優先事項,為紐約市公立學校爭取全額的州政府資金。決議還包含公共安全、精神醫療等領域的內容。這些決議將在4月1日之前結合參議院和眾議院以及州政府之間的談判內容做出調整,發表最終的法案。

紐約市公立學校的教育經費
經過長期的鬥爭,從今年起,州政府每年為紐約市公立學校提供額外的27億元的基礎援助。確保這筆資金是劉參議員在2018年首次競選參議員時作出的競選承諾。劉醇逸表示,花費4年來兌現這一承諾,現在它完成了。這一承諾在紐約歷史上首次為基礎援助提供了充分的資金,最終將為紐約市的學生提供了一個健全的基礎教育。

其包括立法機關取消了州長關於取消特許學校上限的提議,提高上限將允許在紐約市再設立100個特許學校。當州政府剛剛為紐約市的公立學校批准了27億美元的歷史性資金,以幫助減少班級規模並提供健全的基礎教育時,在所有學校的招生人數下降的情況下,取消特許學校的上限,將使資金從公立學校轉移。

高等教育經費為紐約州立大學撥款10億元,為紐約市立大學撥款7億元。不提高紐約州立大學以及紐約市立大學的學費。

劉醇逸指出,公共安全是各級政府的首要責任。因此為為紐約市的地區檢察官撥款5000萬元,便他們能夠追究被指控犯罪的人或犯罪者的責任。其中2000萬元用於審前服務,1000萬元用於預防槍支暴力。法院需要為法官提供更多的培訓一個待定的議題。

劉醇逸表示稱,在大流行期間,精神疾病患者被強制出院。目前正在恢復大約2300至2500張醫院床位。為財政困難的醫院和安全網醫院增加10億元的國家資金,包括法拉盛、牙買加、艾姆赫斯特以及皇后醫院。參議院將擴大對精神和身體健康需求的成癮治療服務,5億元用於住房券計劃,以便無家可歸的紐約人能夠找到永久住房,4千萬美元用於房主保護計劃,使在財務上掙扎的房主不至於失去家園,1000萬美元用於增加獲得緊急精神健康危機顧問的機會。

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