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首次發現 患者同時感染Omicron兩款變異病毒株

內地發現首宗,同時感染兩款Omicron新冠變異病毒株的病例。

國家疾控中心最新公布的周報顯示,2月14日,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採集並送檢的樣本中,檢測到有關病例。去年12月23日,重慶一名患者報告食慾不佳,12月29日出現疲勞及咳嗽,新冠感染檢測呈陽性。到今年1月4日,患者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從1月6日到2月12日,8次核酸檢測呈陽性。

研究人員於1月28日和2月7日從患者身上採集上呼吸道樣本,分別命名為YB20230158和YB20230202,這兩個樣本形成了一個獨立的分支,不同於Omicron亞變體BA.5.2.48和BF.7.14。突變位點分析顯示,兩個樣本都含有Omicron亞變體BA.5.2.48和BF.7.14的特異性定義位點,顯示患者同時感染了Omicron亞變體BA.5.2.48和BF.7.14,是中國首宗同類個案。

BA.5.2.48,以及BF.7.14亦是重慶主流的兩大病毒株。

研究人員提醒,隨著各種變種在一個地區共同傳播的風險不斷增加,對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徵冠狀病毒2型變種的監測,特別是對免疫缺陷的關鍵人群的監測,變得越來越重要。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