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3年內已完成1.3萬多顆器件替代開發 「我們穩定下來了」

「我們現在還屬於困難時期,但在前進的道路上並沒有停步。」

「我們用三年時間內完成13000+顆器件的替代開發、4000+電路板的反復換板開發……直到現在我們電路板才穩定下來,因為我們有國產的零部件供應了。」

「當然,我現在也不反美,我們想成為最先進,就必須向一切先進的人學習。」

任正非:華為已穩定,因有國產零件

任正非形容自己曾經「親美」。
任正非形容自己曾經「親美」。

 

任正非說自己現在也不「反美」。
任正非說自己現在也不「反美」。

 

華為依然是中國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
華為依然是中國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

 

華為深圳總部。
華為深圳總部。

 

華為深圳總部。
華為深圳總部。

 

華為的科技已涉及生活、生產等多個方面。
華為的科技已涉及生活、生產等多個方面。

 

近日,有一段時間未露面的華為總裁任正非,在「難題揭榜」火花獎獲獎者及出題專家座談會上談及了華為的近況,以及諸多人才、教育和校企合作方面的問題。

根據上海交通大學信息,華為把產業中的挑戰難題向全社會公布,特設立「火花獎」,以表彰解決了挑戰難題的專家。2月24日,為感謝全國火花獎獲獎者對於產業界及科學界做出的重大貢獻,華為在深圳總部組織了與部分獲獎老師與專家的座談會,任正非發表了講話。

在回憶過往時,任正非提到,華為成立以後,曾提出一個口號,要用世界上最好的零部件和工具造世界上最好的產品,「我們實現了」。

「後來突然受到制裁,別人不能給我們提供零部件、工具……,我們就傻了。」

任正非坦言,「世界上最好的零部件很多是來自美國的,實際上我就是親美的。當美國打我們一棒,狠狠制裁我們的時候,徐直軍(華為輪值董事長)在辦公會議上對我說了一句話:『美國沒有明白,他們這一棒打下去,把一個最親美的人,變成了一個最反美的人』。」

任正非:「我現在也不反美。」

「當然,我現在也不反美,」任正非表示,想成為最先進,就必須向一切先進的人學習。美國在科教上的軟實力,還是我們用幾十年時間達不到的。

他提到,幸虧華為用了近二十年時間,在基礎理論上作了準備,投了幾千億培養一批研究基礎理論的科學家、技術訣竅的專家。他們一直在爬科學的「喜馬拉雅山」。當華為受打壓時,就請這些科學家到「山腳」來「放羊」、「種地」…拿著「手術刀」參加「殺豬」的戰鬥。

「我們用三年時間內完成13000+顆器件的替代開發、4000+電路板的反復換板開發……直到現在我們電路板才穩定下來,因為我們有國產的零部件供應了。今年4月份我們的MetaERP將會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統、數據庫、編譯器和語言……,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統MetaERP軟件。」任正非透露。

他坦言,華為現在仍屬於困難時期,但在前進的道路上並沒有停步,2022年華為研發經費為238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639億元,同比增長15%),幾年後隨著利潤增多,華為在前沿探索上還會繼續加大投入。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