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綱理念相同 矢言打擊罪惡 芝市候選瓦拉斯與李惠華聯線

芝加哥市長候選人瓦拉斯(中)在唐人街舉行新聞發布會,公開支持11區區長李惠華(右2)當選。44區區長Benett Lawson (左1)、39區區長Samantha Nugent(左2)、和50區區長Debra Silverstein(右1)等為瓦拉斯背書。 梁敏育攝

芝加哥的4月4日複選日近在眼前,提前投票也將於3月20日啓動。所有在2月28日選舉中獲票不超過50%的候選人,皆需在4月4日再度與得票最高的前兩位候選人再戰高低,此可以說對任何參與複選的候選人都是分秒必爭、爭取各方支持是最緊要的時刻。

15日早上,市長候選人保羅瓦拉斯(Paul Vallas)在唐人街舉行新聞發布會,更得到四位現任區長的支持,他們均稱彼此的政綱理念相同、認為推動公共治安、打擊暴力犯罪才能使芝加哥再度前進、回復往年的繁榮、興旺與安寧的社會秩序。

4現任區長支持瓦拉斯角逐市長

保羅瓦拉斯15日支持現任11區區長李惠華(Nicole Leery)、39區區長薩曼德紐真(Samantha Nugent)、44區區長白納特洛遜(Bennett Lawson )和50區區長迪波拉西華史丹(Debra Silverstein),四位現任區長均聲稱支持保羅瓦拉斯當選為芝加哥下一任的市長。

新聞發布會上,瓦拉斯重申他的政綱與執政理念。他强調公共治安是全芝加哥市民最關注的議題,也是他最首要的任務。當選芝加哥市長之後,他將重整芝加哥警察部門,包括增聘新警員、填補現在警員的空缺、鼓勵離職的芝加哥同僚回歸芝加哥警察部門,一同携手改善芝加哥目前惡化的治安狀況,給民眾一個安逸的社會。

當天,瓦拉斯也提及增強警力在芝加哥各個社區的巡邏、CTA地鐵的安危不僅影響民眾每天出入的憂慮、更必須保護外來旅客在乘搭地鐵時會受到傷害。因此,瓦拉斯稱回復警員在CTA巡邏是事不宜遲的行動。

記者提問有關近南社區高中項目的建設,瓦拉斯重申他絕對支持社區高中的項目,但對於目前的選址(州街夾24街),他稱有必要與社區居民、公立學校體系(CPS)董事會、社區公立學校理事們一起溝通,瞭解社區的需求才能做出決定。此外,他清楚近南社區高中多次要求雙語教育,因此他當選之後,將在公立學校設立多元語言和文化辦公室。

庫克郡地產稅的高漲已經成為業主無法負擔的地步,此也導致不少芝加哥市民選擇離開芝加哥的原因之一,瓦拉斯表示他將設置房地產稅的上限,避免房地產稅的逐年增漲,他也指出政府財務方面之不足,是可以另尋更好的資金來源,用作拓展社會的發展與建設。

現任11區區長李惠慧華將於4月4日與另一位候選人警員安東尼差拉維努(Anthony Ciaravino)對決。15日得到瓦拉斯的支持,李惠華表示非常的榮幸。

在15日早上,她表示她代表11區,包括橋港區、唐人街、亞雅莫廣場、麥金利公園以及卡納維爾社區;李惠華稱在選舉中她挨家挨戶的 走訪民眾,深切的明白居民明確的表示安全是重中之重。民眾擔心暴力犯罪、尤其是在華裔社區。

李惠華表示,在她的整個競選過程中,她一直强調將致力於盡所能讓11區的民眾感到安全。李惠華支持保羅瓦拉斯當芝加哥市長,她表示他們將會在市政府大樓有了合作夥伴,因為瓦拉斯也會致力於社會的公共安全而增加資源。

她表示,決心和其他同事擼起袖子努力幹,為社區提供最好的服務、為社區做最好的事情。讓11區社區的民眾都可以無憂無懼的生活、撫養我們的下一代茁壯的成長。她期待與瓦拉斯一同共事,打造更加美好的芝加哥與社區。

最後,李惠華稱第11區是南區的一顆明珠,我們并肩共進的來保持社區美好的狀態。

現年69嵗的保羅瓦拉斯,曾在1995年至2001年擔任芝加哥公立學校的首席執行長,也曾擔任過芝加哥市預算部門的主管。他全力支持增强警力,瓦拉斯在教育與管理方面經驗豐富,2月28日的選舉中,他獲得華裔選民60%的支持。

另一位市長候選人庫克郡專員布蘭登約翰遜(Brandon Johnson)得到芝加哥公立學校教師工會的背書,他在競選中曾公開表明要削減警力,但民調顯示華裔選民對他的支持率不高。

目前,離開4月4日復選日不到3個星期,各方候選人的助選團部與支持者都卯盡全力去拉票,但最重要傳遞的信息是要所有選民積極去投票、盡公民的責任與義務。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