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課程收與放 爭議未曾休

比起全國絕大多數同齡人,在三藩市伯頓學術高中上盧賓老師(Joe Rubin)主講的健康課程的九年級學生們,學到了更多關於性和性行為的知識。

在秋季學期的幾個星期裡,他們研究了性解剖學、如何對性說「可以」或「不可以」、如何預防性傳播疾病和懷孕、如何擁有健康的性關係或非性關係,以及性行為的多種形式等等。學生在課堂上輪流查看一個手掌大小的陰蒂模型,練習將避孕套套在陰莖模型上,學習三藩市聯合校區性教育課程中其他許多其他內容。學生們獲得的「信息比他們要求的多得多」,魯賓說,最後他們掌握了做出正確決定和保證安全所需的信息和技能。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 在三藩市灣區和加州以外的許多校區,情況並非如此。

在課堂上展開性教育的適當範疇在哪裡,長期以來一直存在爭議,但這個話題現在已經被推到所謂的文化大戰的最前沿,爭論的焦點是什麼可以或不能在學校教、讀或說。 這場鬥爭延伸到與種族以及性少數群體(LGBTQ)、墮胎、避孕和自願性行為等有關的話題。

三藩市九年級學生學習的有關性和性行為的重要內容,不僅在全國許多學校都沒有,而且經常在州一級就被禁止。 在某些州,這意味著比如沒有關於性刺激的內容,或除了禁慾之外的任何避孕信息。

全面性教育的反對者經常爭辯說,父母應該控制孩子對性的了解。天主教團體「天主教父母在線」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孩子們不需要性教育,他們需要貞操教育。孩子們需要學習如何說不,以及為什麼說不才是最符合他們包括身體上、情感上和精神上的最大利益。生物學的性知識只需要十分鐘時間來教授,那麼老師們在五周或十周的課程中都在談論什麼?」

其他人則認為,向學生傳授避孕和性行為知識會誘使他們發生性行為。

但事實未必如此。加州長期以來一直要求進行性教育,而根據全國青少年風險行為調查,該州自稱從未發生過性行為的高中生比例最高,達到78%。 全國平均水平為 62%。

在全國提倡進步的性教育的組織「Sex Ed for Social Change」的政策和宣傳主任麥連(Alison Macklin)說:「調查一再表明,絕大多數父母希望他們的孩子了解安全的性行為和健康的關係。」她說:「我們以為社會在性教育方面是分裂的,但我說真的不是,絕大多數父母是團結的。」

儘管有這些民意調查為證,全國各地的政策仍繼續限制學生可以學習的性教育內容。現在不到 30 個州要求提供性教育。加州擁有全國最全面的性健康和愛滋病毒預防教育要求之一,要求在中學和高中涵蓋一長串主題,不允許只進行禁慾教育。

在一些州,父母必須選擇讓他們的孩子參加性教育課程,而其他州如加州,則允許父母選擇退出。

三藩市家長嘉貝(Kira Gaber)說,很難想像她 8 歲的兒子學習性和相關話題,她說理解父母的擔憂,公立學校的工作是教會學生在社會中發揮作用,這包括學習性和性行為。

她說:「我理解父母的擔憂,但孩子們需要以基於事實的方式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並不是所有的父母或家庭都願意講解這些。」

在嘉貝兒子就讀的小學,家長們正在資助一個校外組織進入學校,向五年級學生提供有關青春期的指導,因為年輕人早在 7 或 8 歲便開始進入青春期的情況並不少見。

即使在三藩市灣區,課程也不統一,但校區必須遵守州法律。

倡導青年人的身體自主和性健康的組織「Advocates for Youth」副總裁陶羅茲( Diana Thu-Thao Rhodes)說:「我覺得在很多地方我們取得進步,但有些地方卻是退了很多步。 數以百萬計的年輕人沒有獲得對自己的健康和福祉做出健康決定所需的技能。」

在灣區的另一大城市屋崙,公立校區官員已經接受了一項全面和包容性的性教育計劃,創建了一個新課程來滿足非雙性戀和跨性別青年的需求。該校區不足10%的家長選擇讓子女退出這些性教育課程,理由集中於關注性別定位和性傾向的教育內容。該校區健康教育負責人貝托里尼(Ilsa Bertolini)指出,大部分學生經常說需要更多的性教育和性健康教育內容,「我覺得能在加州是一種特權,我很體恤那些在其他州的學生,他們對身體上的改變和如何安全健康地邁向成年缺乏資源。」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