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刺岳父母未得逞送監 華男獄中買兇圖殺證人

36歲華裔男子邁克爾·劉,在被關押獄中期間,再試圖買兇殺害岳父母案件的目擊證人,正面臨額外指控。他原本已因襲擊岳父母而面臨多項控罪。 電視截圖

威斯康辛州1名華裔男子涉嫌犯下駭人罪行,被告因企圖殺害岳父母而被關押期間,又在獄中買兇謀殺證人,目前正面對檢方額外指控。

綜合ABC及《Patch》新聞報道,威州威爾縣(Will County)治安官凱利(Mike Kelley)表示,36歲報告邁克爾·劉(Michael Liu)來自當地的橡樹溪(Oak Creek),涉嫌在1月中與數名獄友交涉,試圖聘僱殺手殺死襲擊岳父母案的證人。凱利表示,當局已取得邁克爾·劉與獄友的談話錄音,當時被告同意向某名囚犯的殺手朋友支付2萬元酬勞,包括事前拿出1萬元,等對方完成任務後再支付餘下的1萬元。

威爾縣當局調查事件後取得逮捕令,二次拘捕自12月2日以來囚禁在縣監獄的邁克爾·劉。法庭2日初審時,將休釋金定為100萬元,而岳父母襲擊案揭發後,邁克爾·劉一直未獲保釋。

威爾縣治安官辦公室表示,邁克爾·劉原本因為岳父母襲擊案,已經被控企圖謀殺等多項控罪,新的案情則涉及招攬他人從事謀殺的罪名,未來還可能提出其他控罪。紀錄顯示,邁克爾·劉前往岳父母家中打算行兇前1天,亦被威州沃基肖縣(Waukesha County)法庭判處家庭暴力罪名成立,需要服刑4個月,但他在向監獄報到前準備行兇。

在岳父母襲擊案中,邁克爾·劉12月1日下午跨州前往芝加哥南部的克里特(Crete),從岳父母家門外向客廳開了數槍,子彈沒有擊中目標,接著他再打破玻璃門強闖入屋,繼續開槍直至槍支無法發射,接著以刀數次刺傷岳父母,岳父奪去刀刃後為了自衛,向邁克爾·劉連刺17刀,案中3人均大量出血,但送院治理後沒有大礙。

邁克爾·劉案發時正與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檢察官認為他為了報復妻子,因此向岳父母下毒手。紀錄顯示,邁克爾·劉有多次家暴及1次威脅謀殺他人的紀錄,而且多次違反法庭禁制令,致電妻子留言騷擾。資料也顯示,邁克爾·劉曾向友人表示「要殺死孩子並自殺」,但後來聲稱只是開玩笑。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