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珊初中華裔家長慶新春 搭建學校溝通橋樑

家長會成員與民選官員共同慶祝中國新年。記者陸新攝

瑞兔迎春賀新年,核桃學區蘇珊初中(Suzanne Middle School)的華裔家長會,2月2日在蘇珊初中活動中心舉辦新年團拜會,在會長許書怡(Joy Hsu)和校長 Dr. Smith的帶領下向華人社區拜年。除了賀歲詞,校長還特意用剛學會的中文向學生們祝福新年快樂,學業進步。

核桃學區教委佟儀、萊拉(Layla)、核桃谷水局湯總監(Jerry Tang)、核桃華協會長Betty Huang及鑽石吧高中華裔家長會會長及學生、學校教職員工等代表上百人出席。

慶祝活動上,家長及學生們帶來了精彩的中國舞蹈、武術、古箏及嗩吶等民族表演,現場一片喜悅祥和。

許書怡表示,每年蘇珊初中華裔家長會(Suzanne CAPA)都會舉辦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有謝師宴感謝教職員們一年的辛苦工作,同時傳揚中華文化,今年的春節謝師宴慶祝活動,家長會除了安排表演的節目外,還策劃由家長提供精美菜餚並投票評審的美食比賽。她介紹說,華裔家長會是向政府註冊的非營利組織,由一群熱愛學區與熱心義工服務的華裔家長們組成,宗旨是服務華裔家長、促進華裔家長對校務的關注,同時讓學校重視華裔學生的平權和教育需求。她表示,公立學校的教育資金有限,非常需要家長的捐款支持。

新年期間華裔家長會向學校捐贈一萬美元慈善款項,Dr. Smith感謝這份大禮,會用來添置供STEAM課程使用的蘋果電腦,更感謝華裔家長會在學校和華裔家庭之間建立了很好的橋樑。

佟儀表示,「好的學區就是要好的家長會與學校一起配合,一些從台灣或大陸剛來的新移民需要大家的幫助,適應新的環境。」他還說「需要多一些舉辦這樣的活動,讓學校知道我們的存在,繼續支持華人,促進互相了解。」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