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佐真奴經驗豐富 阿仙奴爭霸最後拼圖

阿仙奴在冬季轉會窗關閉前,簽入曾帶領車路士贏得歐聯冠軍的中場佐真奴,依靠其豐富經驗應付下半季的衝冠旅程。這名被視為槍手爭冠最後拼圖的31歲中場,甫加盟已成球隊最年老球員,今晚英超作客愛華頓地標上陣,勢在中場化身指揮官掌控攻守節奏,領軍全取三分。

19輪英超累積50分的阿仙奴,領先少5分兼踢多1輪的曼城高踞榜首,正向着19年來首個聯賽錦標進發。然而槍手大軍平均年齡只有24.7歲,是今季英超20隊中最低,隊長馬田奧迪加特更只有24歲,外界擔心他們經驗不足難保持走勢到季尾。

這支倫敦豪門遂在周二冬季轉會窗關閉前,從車路士簽入曾贏過歐聯,以及兩年前率意大利贏得歐洲國家盃的31歲中場佐真奴。佐真奴甫加盟即成為槍手陣中年紀最大的球員,他本身擁有143場英超比賽經驗,效力藍獅5年間又在
各賽事貢獻29入球9助攻,本身有7個重要球會和國家隊錦標,為年輕質新的兵工廠帶來難能可貴的經驗。

再者佐真奴技術和護球能力出眾,今仗地標上陣可望在中場掌控攻守節奏,令崇尚傳控的兵工廠更得心應手,他矢言:「阿仙奴是一支令人振奮的球隊,很開心來到這裏。我對新挑戰充滿期待,希望可以在場上協助球隊。」槍體育總監伊度亦對他寄望甚殷:「佐真奴的能力和經驗對我們很重要,他的踢法更能夠保持球隊的攻守平衡。」

適逢愛華頓近6場各賽事只得1和5負,遠遜同期錄4勝1和1負的槍手,加上其新帥戴治上任後首次領軍,將帥之間仍需時間磨合,今仗難有勝望。

《星島頭條》APP經已推出最新版本,請立即更新,瀏覽更精彩內容:https://bit.ly/3yLrg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