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發放能源補貼 紓緩民眾財政負擔

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周四(2日)投票通過,加快向州民發放由碳交易計劃向大型溫室氣體排放企業收取所得的春季減免額,減緩能源成本上漲對民眾的財政壓力。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這些所謂氣候減免額通常在4月份發放,但今年委員要求各間公用事業機構提早2或3月發放。以太平洋煤電(PG&E)為例,住宅電力及天然氣用戶將可獲約90元減免額。

但對於不少家庭來說,面對西岸持續出現的寒流天氣和天然氣費用大幅上漲下,這些減免額對他們每月高昂帳單起不了太大作用。

由於今冬氣溫較低,人們所用能源比上個冬季增加,從而增加電費和天然氣費用。

根據PG&E說法,平均來說,由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每月電氣費用較去年上升79元。三分之二的增長歸因於天然氣價格上漲,其餘則因為年度費用調漲等因素。

在周四充滿情緒的委員會聽證會上,來自全州各地的居民要求委員限制「不合情況」的高昂能源成本。他們形容,即使放棄家居保暖和作出其他犧牲,仍然收到高額能源帳單。

委員會這次投票是一致通過的,有多名委員表示,他們將研究方法避免未來出現這種突如其來又顯著的能源費用上漲。

全球天然氣價格過去一年因不同原因大幅上揚,包括俄國侵烏和南加州有天然氣管道停止運作等。

PG&E表示,高昂天然氣價格均影響電力及天然氣用戶的費用,是因為PG&E等公司增加依賴天然氣產電,部份原因是水力發電因旱災而減少供電。

天然氣價格上升的另一原因,是美東到美西都遭受嚴寒天氣影響,增加對天然氣的需求。根據PG&E報告,其用戶去年11月天然氣使用量比過去五年平均值增加兩成。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