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敖德薩變電站起火 50萬戶家庭斷電

烏克蘭總理什梅加爾表示,一座高壓變電站發生嚴重「意外事故」,導致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和附近地區普遍停電,受影響家庭多達50萬戶。路透社隨後報道,該變電站當日發生火警。

什梅加爾透過通訊程式Telegram表示:「情況很複雜,難以處理,事故規模很大,不可能立即恢復電力供應,尤其是對重大基礎設施的電力供應。」他在留言中又說,敖德薩的這座變電站先前因遭俄軍導彈攻擊而曾多次受損。如今變電站再因火警受摧殘。他指事故已導致敖德薩和周邊地區約50萬戶家庭停電。

什梅加爾說,當局正努力恢復對重大基礎設施及住宅大樓供電,居民需要用電取暖。

敖德薩市是烏克蘭南部濱臨黑海的主要港市,在俄烏戰開打前擁有100萬人口。當地周六氣溫是攝氏2度,預期未來數天許多時候將降至零下。

什梅加爾說,他已下令烏克蘭能源部,緊急運送全國庫存中所有可用的高功率發電機,希望在一天之內送到敖德薩。他並下令烏克蘭外交部,請求土耳其派出載有發電設備的電力船,以協助敖德薩恢復供電。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