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男子陷刷單騙局損失150萬元 特地來港報案

警方防騙FB專頁「守網者」,披露一宗騙徒透過香港戶口向海外人士行騙的案件。日前一名居於東南亞的男子收到求職訊息,游說他到假網站刷單提升銷量以賺取佣金,該男子不虞有詐,一個月內轉帳20次至不同的香港銀行戶口。隨後聘方失去聯絡,男子始發現受騙並到香港報案,事件中該名男子損失逾150萬元。

過去一周至少52宗求職騙案 苦主共損失650萬元

警方提到,過去一周警方接獲至少52宗求職騙案舉報,合共損失近650萬元。警方提醒,刷單騙案近年在華人地區盛行,並非香港獨有。在網絡世界,騙徒可輕易在世界各地「獵食」。縱使足不出戶,只要連接到互聯網,騙徒隨時都能找上門。

警方呼籲市民留意虛假求職訊息。守網者FB
警方呼籲市民留意虛假求職訊息。守網者FB

 

警方呼籲市民保護自己,每遇可疑來電、白撞短訊、自來交友邀請、快錢機會,可在守網者網站的「防騙視伏器」(cyberdefender.hk)輸入相關電話號碼、銀行戶口號碼、平台網址、社交名稱等等,即時評估風險。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