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節爆發 重拾勝利 太陽掀翻綠衫軍

圖為太陽隊前鋒溫賴特在TD花園球場下半場阻擋了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前鋒塔圖姆(右)的投籃。路透社

NBA常規賽繼續進行,費尼克斯太陽隊重拾勝利。布里奇斯得到25分,保羅送出15分、6個籃板和8次助攻,他們率隊末節重新拉開確立勝局,太陽隊在客場以106:94戰勝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凱爾特人隊結束2連勝。

主場作戰的凱爾特人隊開局不錯,很快以7:0領先。艾頓連得6分,布里奇斯命中兩球,他們率隊打出12:0的小高潮,太陽隊反超。布朗三分還擊,兩隊之後交替得分,布羅格登連進兩球結束首節,凱爾特人隊在首節結束時以20:24落後4分。

沃恩瑞特和李各中三分,他們率隊連得8分開始第二節,太陽隊領先12分。普理查還擊三分,蘭戴爾回敬4分穩住局勢。懷特突破得手,保羅獨取5分帶領球隊又拿7分,太陽隊領先18分。塔圖姆找到手感,命中2個三分球率隊連追11分,保羅罰球命中,沃恩瑞特三分中的,半場結束時太陽隊以57:44領先13分。

太陽隊的保羅上半場得到11分和6次助攻;凱爾特人隊的布朗得到16分。

凱爾特人隊連追5分開啟第三節,雙方之後各得幾分,塔圖姆和布朗拿下5分,凱爾特人隊追至59:62。布里奇斯四罰三中暫時穩住局勢,凱爾特人隊又追5分以64:66落後。雙方各拿4分,艾頓單打得手,塔圖姆和布羅格登聯手3分,凱爾特人隊以71:72落後1分。布里奇斯跳投命中,羅威中投得手,三節結束時凱爾特人隊以73:74落後1分。

李在第四節開始後再次開火,命中三分率隊打出8:0的小高潮,太陽隊又拉開領跑。懷特突破得分,李和沙里奇輪流投中三分,太陽隊以88:75領先13分。凱爾特人隊連追6分,布里奇斯挺身而出,一人獨取6分,第四節還有2分55秒時太陽隊以96:86領先10分。塔圖姆和布朗追回4分,沙里奇再中三分,艾頓補籃得手,布里奇斯兩罰全中,太陽隊繼續保持兩位數領先。凱爾特人隊無力回天,他們以94:106落敗。

其他比賽,黃蜂112:118活塞、開拓者124:116奇才、國王104:107步行者、76人137:125馬刺、速龍117:111火箭、魔術127:120森林狼。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