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球館增球隊底蘊 快船擺脫湖人陰影

快船新球館意義遠非金錢衡量。網上圖片

洛杉磯快船終於要有自己的球館了!根據球隊方面透露,蒂夫.鮑爾默花費四億美金從紐約尼克斯老闆詹姆斯.多蘭手中買下了位於英格爾伍德的大西部論壇球館。對於身價不菲的鮑爾默來說買下一座球館並不會傷筋動骨,而且投資新球館的意義遠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首先來說,快船擁有自己的球館,可以徹底擺脫洛杉磯湖人的陰影。提起洛杉磯的NBA球隊,相信大部分人的腦中立刻會浮現出湖人這支球隊,而不是快船這支球隊,湖人擁有深厚的球隊底蘊,是聯盟的傳統強隊,快船再怎麼優秀也得活在湖人的陰影下面,而擁有自己的球館則不相同,快船可以擺脫湖人的陰影。

其次,快船擁有自己的球館後,可以建立球隊文化。一支球隊是需要球隊文化的,快船至今仍然沒有為任何一名球員退役球衣,在球隊文化方面是比較欠缺的。如今萊昂納德、保羅.喬治等人的到來讓快船擁有奪冠實力,如果球隊能夠在最近幾個賽季染指總冠軍,那麼快船也有機會在將來退役這些功臣的球衣,球隊的文化則會慢慢建立起來,這是一支球隊吸引人的地方。

最後,快船擁有自己的球館,商業價值巨大。實際上聯盟真正擁有自己球館的球隊並不多,斯台普斯中心也不是湖人的球館,而球館的作用並不是只有NBA比賽這麼簡單,還有其他很多比賽都可以在球館舉行,球館每年的租賃費也是一筆不俗的收入,這是一筆長遠的投資。就像當初多蘭買下這個球館,如今快船不是得付出四億美金左右才能擁有,從長期投入來看,這是比較划算的。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