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臣要價高 勇士不想給 王牌連續兩年打仲裁

佛里德前年幫助勇士奪下睽違26年的世界大賽冠軍。資料圖片

MLB休賽期間不安靜,接連出現薪資糾紛,引發仲裁決斷。勇士王牌左投佛里德(Max Fried)季後與球團對於薪水談不攏,連續2年走上薪資仲裁一途,結果將在近期出爐。另一重磅消息是,生涯初登板三振基特的36歲前光芒牛棚投手宣布退休。

今年29歲的佛里德在2012年選秀會以首輪第7順位被教士挑中,2015年因阿普頓的交易案被送往勇士,而他也克服Tommy John手術後的低潮,強勢復出,在2017年初登大聯盟,逐漸成為球隊的主力先發投手,2019年投出生涯最多的17勝,2020年縮水球季更獲得7勝0敗、防禦率2.25的佳績,近兩年都繳出14勝7敗,防禦率從3.04降至2.48,上季更首度入選明星賽,國聯塞揚獎票選僅輸給馬林魚強投阿爾坎塔拉,而防禦率則是排名國聯第三。

佛里德在2021年世界大賽第6戰先發表現出色,主投6局飆出6K沒有保送無失分,幫助勇士以7:0完封太空人,奪下隊史自1995年後,睽違26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不過季後因薪水談不攏,走上薪資仲裁,由佛里德勝訴,獲得685萬美元的年薪。今年再度與球團因薪水無法取得共識,佛里德希望能獲得1500萬美元的年薪,但球團只願意開出1350萬美元的報價,預計近日召開薪資仲裁聽證會。

另據報道,36歲的牛棚投手麥基(Jake Mcgee)宣布退休,結束13年大聯盟生涯。

麥基2004年獲得光芒隊選秀、2010年登上大聯盟,小聯盟時期為先發投手的他後來轉任牛棚,2016年被交易至洛磯,並在隔年季末與球隊簽下3年2700萬美元合約,2020年縮水賽季被釋出後,同年7月加盟道奇,並隨隊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麥基2021年以2年合約投奔巨人,首年繳出生涯新高31次救援成功,不過去年7月再遭釋出,隨後陸續效力釀酒人與國民。總計麥基13年職業生涯,累積79次救援成功、防禦率3.71。

據知情者透露,這位待過6隊的左投,希望能以光芒球員身分退休,「他在光芒時期有很多回憶,包括2010年初登板三振基特(Derek Jeter),以及2011年外卡賽奪下勝投。」不僅如此,麥基為光芒出賽297場,目前仍是隊史紀錄。報道提到,他將在今年其中一場比賽回到純品康納球場與球迷正式道別,預計會擔任賽前儀式的開球嘉賓。

麥基表示,光芒是第一個給自己機會的球隊,加上小聯盟他一共待了11年,「我學會了很多,包括將直球投到好球帶上緣、一些對於比賽的分析。」

上輪比賽,天氣和運勢可以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快速變化。戈登在比賽還剩下3個洞的時候以低於標準桿8桿,處於並列領先位置上。三桿洞頂風,即便旗杆插在最容易的右方,他仍打短了30碼,又一次丟桿。他開球進入球道左邊的巖石上,不得不再次開球。

他進攻果嶺的一桿,又要面對從海洋吹來的強風,結果他的球打到一棵樹後,然後擊球過了果嶺,落入沙坑中。3個洞中,他從並列領先,滑落到並列24位。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