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六命滅門案 幫派兩兇嫌被捕

中加州圖拉爾縣(Tulare County)縣警昨日證實,經過連日監視,周五凌晨逮捕涉及上月戈申鎮(Goshen)包括10個月男嬰在內的六死槍擊案兩名幫派成員,其中一人與執法人員槍戰後中槍就擒。

圖拉爾縣縣警局長布德羅(Mike Boudreaux)在維沙利亞市(Visalia)的縣警局總部召開記者會交代拘捕情況。他表示,25歲男子比爾德(Noah David Beard)現已收押候查,另一名35歲男子烏里亞特(Angel “Nanu” Uriarte)與聯邦人員槍戰時中槍,接受手術後情況穩定。

圖拉爾縣地檢署起訴兩名疑兇六項謀殺等罪名。檢方指出,兩人恐得面對死刑或終身監禁且不得假釋。

案發上月16日,在僅有3,000人的戈申鎮,六死者包括16歲女子與其10個月大兒子、72歲曾祖母、49歲祖母、52歲叔叔和19歲堂兄。

當局表示,兩疑犯自1月23日起受到當局全天候監視,直至周五時機成熟,縣警、檢控官、聯邦煙酒武器及爆炸品管理局(ATF)與其他執法人員凌晨採取逮捕行動。

布德羅透露,當局搜查戈申鎮及維沙利亞市多處地點,還有五所州立監獄的牢房,縣警直至收集DNA證據才作出逮捕以加強本案說服力。

根據檢方的法庭文件,烏里亞特2015年在一宗街頭幫派衝突中被裁定持槍襲擊罪成,比爾德未成年時已有罪成紀錄。

當局周五發佈一段監視器片段,顯示一名女子跑出屋外,將一名嬰兒放在圍欄另一端,自己跳過圍欄。當局指控比爾德以行刑式朝兩人後腦開槍,母子死於街上。另一遇害婦人則被發現跪著,頭部中槍亡。

縣警透露,該名未成年母親帕拉茲(Alissa Parraz)花上數月時間才把兒子從寄養系統接回來照顧,母子上月13日才團聚。美聯社維沙利亞市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