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學生返校 不須接種新冠疫苗

加州公共衛生局表示,加州政府將不會再要求學童接種新冠疫苗才能上學。美聯社

加州公共衛生官員周五證實,加州政府將不會要求兒童必須接種新冠疫苗才可返校上學。衛生局目前並不尋求將新冠疫苗加進入學所必須接種的疫苗清單。

紐森州長於2021年首次宣布要推行該政策,稱最終將適用於加州所有670萬名公私立學校的學童。但自那以後,疫情危機大致已從公眾意識中逐漸消退。去年,州府官員將有關要求押後至最快今年夏天。但現在官員表示不會再提出這要求。

目前新冠病毒仍然普遍傳播,可是各種疫苗的可得性減輕了病毒對許多人的影響,並使原本不堪重負的公共衛生系統得到緩解。

紐森實施的所有防疫限制措施迄今幾乎已經全部取消,同時在2月28日加州新冠緊急狀態正式結束後,他將無法發布任何新的限制措施。

碩果僅存的一個問題是,加州對學童實施的疫苗接種命令會發生什麼變化。該政策來自加州公共衛生局,不受解除緊急狀態的影響。公共衛生局周五證實,將取消原來的計劃。

該局發表聲明表示:「公共衛生局目前沒有探索制定緊急規定,將新冠疫苗添加到學校必須接種的清單中,但我們繼續強烈建議學生和教職員工接種新冠疫苗,以確保每個人在課堂上的安全。」聲明指出,K-12的免疫接種要求的任何變化,都會通過立法程序得到妥善解決。

加州對全國的新冠大流行防疫政策產生很大的影響,它是首個發布全州居家避疫令的州,促使其他州迅速採取類似行動。

但是,在公立學校接種疫苗的命令方面,大多數州並沒有仿效加州的做法。路易斯安那州的官員曾宣布類似的命令,但後來又取消。不過,哥倫比亞特區的學校則計劃從秋季開始要求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