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機器人服務標價 升級版收費每月廿元

ChatGPT近來備受關注。OpenAI現已推出收費版本ChatGPT Plus,據稱回覆速度更快。美聯社

本報訊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去年底免費推出以來,一直成為外界焦點。繼數周前證實將測試ChatGPT收費版後,開發它的公司OpenAI現已推出收費版本ChatGPT Plus。

雖然人們仍可免費使用ChatGPT,但ChatGPT Plus當然會解鎖更多功能。OpenAI表示,訂戶將享有一般使用ChatGPT,即使在使用高峰時間亦可照常使用。訂戶又會獲得ChatGPT更快回應,甚至優先享受升級和新功能。

這項收費服務每月為20元,目前僅限於美國使用。OpenAI計劃,未來數月逐步邀請ChatGPT Plus候補名單的人登記服務。該公司又打算在不久將來,將這項收費計劃延伸至其他國家及地區。

OpenAI表示,收費計劃將有助任何人可以繼續免費使用ChatGPT,又會探討收費較低的訂閱計劃、企業計劃和數據組合以增加ChatGPT的可用性。

OpenAI的網誌寫道︰「我們以研究角度推出ChatGPT,從而我們可以學習這套系統的長、短處,並收集用戶意見助我們改善它的侷限性。」

OpenAI續稱,至今已有數百萬人給予意見,該公司亦作出多次重要更新。它又看到用戶發現ChatGPT在多個專業用途上的價值,包括草擬和編輯內容、集思廣益、程式幫助和學習新題材。

OpenAI至今已有不同經費來源。科技巨擘微軟上月底宣佈,將向OpenAI注資數十億元,並計劃將OpenAI技術更廣泛應用於微軟產品。與此同時,有報道指在ChatGPT冒起後,另一科技龍頭谷歌據報亦加強資源在AI研發工作上,該公司又被指準備將於今年推出自家開發的聊天機器人及最少20款其他AI相關產品。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