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街非法攤販佔據人行道 109分局警民會怨聲四起

法拉盛市中心攤販。

一居民抱怨花點門口堆放過多貨物。

109分局沒收的非法煙花。 照片來自109分局推特

法拉盛市中心街頭的攤販佔用人行道問題,這些攤販大多為華人,對社區交通安全、公共健康、環境衛生等方面帶來重大的隱患。該話題在社區警民會上引起居民抱怨連連,目前並未有效解決方案,但109分局警員回應會就民眾指出的問題做出一定反應。

109分局警督克里根(Michael Kerrigan)表示,18日在緬街沒收了大批攤販販賣的非法煙花和爆竹,並給銷售者開了傳票,他推測可能是因為農曆新年。幾周前,同樣在緬街發現一小販在賣類似忍者刀的武器,這是一嚴重的安全問題。

他表示,消費者和工人保護局消費者工人保護部曾經每周來我們的指揮部兩次,比如周四、周五。但現在有所削減,他們更關注曼哈頓地區。有關部門會檢查他們的執照後要求他們離開,但攤販會在再度返回,並且避開周四與周五。

社區聯絡官伯格(Mark Burger)表示,攤販中販賣的一些假冒名牌包,比如路易威登。有一位路易威登的公司代表將成為投訴人。他們已經在操作這些事宜,但仍然懸而未決。

一位市民指出攤販甚至銷售海鮮,魚類、蝦、章魚等,引發眾人議論,他們對該類食品的合法性與衛生產生質疑。並表示在上前詢問時,攤販經營者回應「no English」(不說英語)。

市民表示,這些攤販的存在對那些繳納租金的商家極為不公平,而且和超市產生競爭,影響法拉盛的正規商家的生意。

警員默菲(Michael J. Murphy)建議:「如果人們沒有需求,供應也不會在那裡。所以,面對這些攤販,不說話,不購買。」

一位居民還提出另一個佔用街道的問題。在羅斯福大道,冠軍披薩店(champion piazza)旁邊的一家花店,在店前的堆積了大量的貨物,幾乎佔用了四分之三的人行道,並且都是大件植物,鮮花等體積較大的商品,非常影響通行。在友聯街夾41大道附近經常看到大型的食物卡車佔用人行道,她認為那是餐廳處理殘羹剩飯的卡車。

此外,有人抱怨在圖書館前的台階上,總有人席地而坐,或者搬一張小椅子坐在那裡,佔用公共台階。

警員默菲一一紀錄民眾的訴求並表示會去上述地點查看,並建議居民可撥打311進行反映。 本報記者高彥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