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闖入教堂鳴槍 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一名疑似俄裔的男子周三晚走向三藩市列治文區一間猶太教堂和一間劇院時揮舞手槍,更一度對空鳴槍,幸無造成受傷。警方正追查涉案男子。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當晚約7時20分,男子先走到鮑寶華街(Balboa Street) 2655號施耐森中心(Schneerson Center)猶太教堂。據悉當時教堂內有一群長者和正在授課的拉比(Rabbi)。該教堂主要服務俄語猶太裔。

猶太教堂主席皮爾(Mattie Pil)透露,其擔任拉比的丈夫當時在教堂內與25名長者坐在一起,此時一名男子走進來。當被問到從哪裡來時,男子回答來自「以色列情報特務局」(Mossad),繼而從外套口袋掏槍,開始對空鳴槍。

皮爾說,疑犯年約50多歲,身形健壯,「外型像俄羅斯人」。他又據報曾說出「來自海法的問候」。

皮爾續指,男子開槍後步行離開。其丈夫當晚因擔心報復沒有報警,但所有人已感到震驚。

從皮爾夫婦提供《紀事報》的監視器畫面所見,當晚男子走進教堂後,說話激動,後來就掏槍,未幾即邊說話邊開槍。

片中顯示,一名老翁在男子開槍時走上前接近對方,尾隨男子到門口後默默把大門關上。

警方證實翌日早上9時半接報前往受害教堂,並帶走多枚彈殼。目前無人被捕,調查繼續。

周三晚8時,即猶太教堂事件後半小時,警方接報前往數個街區外的鮑寶華劇院(Balboa Theatre)。有職員告訴警員,一名男子一邊看商品,一邊跟職員說話,期間拔槍揮舞。當局相信是同一男子所為。

對於周三事件,皮爾說雖然可怕,但不肯定是否涉及明顯反猶主義,坦言無法推斷對方動機,「我只覺得三藩市很多神經病」。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