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搗毀賣淫集團 移民官員捲入

賣淫集團被指由移民部門官員牽頭。 網上圖片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表示,日前已經搗毀了一個賣淫集團。值得注意的是,該賣淫集團由烏克蘭國家警察移民局的官員牽頭,該部門負責保護流離失所者的利益。

路透社稱,這是烏方為達到西方反貪腐標準而採取的行動之一。針對此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2月1日晚發表的視頻講話中感謝安全部門「對這些可恥的事態發展做出了迅速的反應」。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在官網及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組搗毀賣淫集團時的照片,路透社描述稱,照片顯示,身著制服的人員突擊搜查一棟建築,並將幾名涉案男子拘留在一個房間\xf9堙A有照片展示了大量現金,還有照片顯示了多名坐在沙發上的年輕女子。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在聲明中稱,「這些高級官員監督了一項在基輔和其他地區賣淫的廣泛的 『保護』計劃」,其每月產生的收入超過130萬美元。報道稱,該計劃榨取18至30歲「處於精神脆弱狀態」的女子,受害者被送到烏克蘭境內和境外的客戶那\xf9埵V對方提供服務,收取20美元到270美元不等的費用。

烏克蘭媒體報道指,烏克蘭副總檢察長希莫年科、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季莫申科,以及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扎波羅熱州、赫爾松州和蘇梅州的負責人提交了辭職申請,澤連斯基晚些時候將簽署多道總統令解除上述官員職務。烏克蘭媒體分析指,此次烏內閣和地方官員大規模撤換可能與日前曝光的多起腐敗案和刑事案有關。

澤連斯基早前曾就簽署總統令解除多名高官職務一事發表視頻講話,他說烏克蘭人見證了這一次人事調整,這樣做將有助於烏克蘭與歐洲國家制度接軌。

澤連斯基表示,任何有礙國家的內部問題「正在被清除並將繼續被清除」。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