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中心提前歡度元宵夜  政要們與好友齊齊來助興

東南亞中心行政主任鄔亮珊(前中)提前慶祝元宵節,駐芝加哥經文處洪中明組長(前右2)、黃士聰副主任(前右1)等嘉賓前來助興,一起與長者歡度元宵節。 梁敏育攝

癸卯年的立春在2月4日,元宵節在2月5日,都是中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宋朝詞人歐陽修的《生查子元夕》:「去年元夜時,花市燈如晝,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不見去年人,淚溼春衫袖」。 這首宋詞通暢通俗、清新明快、道盡了相思之苦。千年來成為絕句廣為流傳、成為後代人們在元宵夜最愛吟誦的詞。

2月3日中午,北華埠東南亞中心為150多位前來用午膳的耆老提前慶祝元宵節。當天前來與耆老們一同歡樂的嘉賓包括了駐芝加哥台北經文處洪中明組長、林家銘秘書、僑教中心副主任黃士聰,芝市第47區區長馬丁( Matt Martin)、伊州第7區參議員麥克西門斯( Mikes Simmons)幕僚長薩恩哲(Heather Saenger)、芝加哥市長辦公室社區參與經理瑪利亞吳爾文(Maria Ullmann)、Aetna 健保公司代表以及社區多個熱心商家等。芝加哥選委會亞裔社區外展主任劉珍當天也在會場進行教育並示範選民如何去投票等事宜。

東南亞中心行政主任鄔亮珊歡迎所有嘉賓的蒞臨。她祝福所有的長者與社區友好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龍馬精神、出入平安。她聲稱當天的午餐非常的豐盛與滋味一級棒,分別有蔬菜炒牛肉與鷄肉,橘子、糖果零食等,都是由多個贊助單位,包括駐芝加哥臺北經文處的熱心支持,讓老人家可以快樂的享用美食、提前歡度元宵佳節。

洪中明組長代表姜森處長祝賀社區各界在中國的兔年、越南社區的貓年新春快樂,人人身壯力建、家庭美滿。

47區區長馬丁贊揚並感謝東南亞中心長久以來對社區的關懷與協助。他對長者稱2月28日是芝加哥大選日,呼籲所有選民記得去投票、今年除了選舉芝加哥下一任的市長、市書記官、市財政官等公職,還要選舉芝市的50個選區的區長(市議員)、以及66名市警局議會成員。至於芝加哥市的50個選區的提前投票也將於2月13日起開放給選民投票至2月28日. 選民可以到任何一個提前投票站進行投票。

伊州第7區參議員麥克西門斯(Mikes Simmons)幕僚長薩恩哲、芝加哥市長辦公室社區參與經理瑪利亞吳爾文也分別向北城的民衆問好,祝福大家健康平安,並一再强調,民衆有任何需要援助的、或有任何問題請儘管與她們聯絡。

慶祝元宵午餐會,東南亞中心的會場笙歌不斷,喜愛唱歌的長者,義工紛紛大展歌喉,駐芝加哥經文處的林秘書,當天也以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獻給所有的僑胞,祝福所有的長者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家庭和睦。

當天芝加哥的氣溫酷寒,只有華氏13度,但東南亞中心大家一起慶祝元宵佳節的熱鬧歡樂氛圍,使得人心更熱,大家似乎都遺忘了外面的寒冷。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