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等多位州立法者和教育倡導者 呼籲州長撤除「特許學校」擴建建議

劉醇逸等多位州立法者和教育倡導者,呼籲州長胡楚撤除「特許學校」擴建建議。

以劉醇逸主導聯同多位州立法者和教育倡導者3日呼籲州長胡楚撤除建議紐約市擴大特許學校的計劃。如果實施計劃將允許在紐約市新建100多所特許學校,進一步轉移傳統公立學校的資源。

胡楚在日前州情諮文提議將取消全州特許學校的上限,目前全州有357個特許學校,再設立103個特許經營機構,根據州長的計劃,這額外的 103 個特許可能會在紐約市設立。

市教育局為特許學校提供場地
特許學校是大量公共資金而私人經營的,紐約市教育局必須為特許學校提供場地,或為在私人大樓內運營的特許學校支付租金。儘管由納稅人的錢資助,但特許學校不像傳統公立學校那樣在公眾監督或問責制下運作,並且眾所周知將殘疾學生、英語學習者和其他有學習困難的學生排除在外。

參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Shelley Mayer表示,州情咨文中履行為每個孩子提供良好的基礎教育,然而,州長提議取消對特許學校上限、允許在紐約市開設多達100所新的特許學校感到失望。紐約市教育局已經因對特許學校的財政義務而負擔過重,該提案將為更多希望開設新特許學校的團體開綠燈,而紐約的傳統公立學校和學生將付出更大的代價,威脅到當地學區的持續穩定深感擔憂。強烈敦促州長重新考慮這項提議。

參議院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劉醇逸表示,州長在預算中通過全額資助基金會援助為紐約市學童鋪設了歡迎墊,這樣我們的學生可以接受良好的基礎教育,然而,解除特許上限會將孩子腳下的那塊地毯從最需要的學校轉移出去,將寶貴的、長期尋求的資源從我們的腳下拉回來。這項提議是行不通的,呼籲州長兌現她為我們學校提供資金的承諾,而不是讓這筆資金成為一場零和遊戲。

聯合教師工會主席Michael Mulgrew表示,特許機構連鎖店耗盡了公立學校的空間、資金和資源,而我們的學生承擔了成本。

還有市主計長蘭特(Lander),紐約州參議員趙順(Robert Jackson), Cordell Cleare ,John W.Mannion,Brad Hoylman,15區學委主席Camille Casaretti、CEC15成員Antonia Ferraro,CEC17 主席Erika Kendall、優質教育聯盟協調員Smitha Varghese等等多官員及教育倡導者20多人均反對擴大特許學校的增建。

認為增加特許學校數量不合理
他們認為,州長提議增加特許學校的數量是不合理的,因為紐約市面臨學齡兒童數量下降,她的決定將使公立學校獲得更少的資源和更少的關注,剝奪公立學校的權益。州長提議對特許學校上限的修改會對傳統的公立學校學生和整個系統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他們說,新的特許學校將抽取社區提供服務的資源,將資金發送到具有不同規則且缺乏透明度和問責制的機構。紐約市需要將資源和注意力集中在傳統的公立學校上,而不是通過允許大量新的特許學校進入該市來增加他們的負擔。

他們舉例說,這個建議就像把公共圖書館的資源安放在Barnes & Noble上,把現有消防局的消防員放在其他派券服務的取代機構,使紐約成為私有化的道路,從根本上損害公立學校系統。州立法機關需要以表明保護公共教育的承諾,並堅決拒絕州長取消特許執照上限並重新授權「殭屍特許執照」的提議。

學區委員表示,紐約市不需要取消特許學校的上限,也不需要重新授權殭屍特許學校。紐約州地區仍有85所不需要和未使用的特許學校。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