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通關|穆迪料樓價升一成 零售租金加速復甦 地產商受惠

評級機構穆迪(Moody’s)表示,隨著中港澳全面通關,對香港地產商正面,將可令零售租金收入及住宅銷售從疫情低谷加速復甦。穆迪預計,本地地產商今年零售租金收入增加5%至10%,而一手住宅銷售價值將增長60%至65%,推動樓價上升5%至10%。

今年港零售銷售料增15% 仍需時復甦
穆迪預計,在低基數效應下,今年香港零售額可增長10%至15%,但仍較2016至2018年期間的平均水平低15%至20%。穆迪指,隨跨境活動全面復常,本港零售銷售額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到疫情前水平,並提及內地遊客的消費習慣或已改變。

該評級機構表示,受評地產商中,新地(016)、太古地產(1971) 、九倉置業(1997) 、希慎(014)等,可受惠零售市場復甦,皆因其在香港營運大型零售商場,是遊客們主要目的地。

穆迪料今年本港零售銷售增10-15%。
穆迪料今年本港零售銷售增10-15%。

 

穆迪料今年一手樓銷售價值增60-65%。
穆迪料今年一手樓銷售價值增60-65%。

 

下半年樓價升幅顯著
另外,穆迪又預計,今年整體一手住宅銷售價值將增長 60%至65%,而以中原城市領先指數衡量的樓價,將有望在今年上升5%至10%,特別是下半年跨境旅行復常及加息放緩時,樓價升勢會更明顯。有關樓價預測的水平,介乎2018年中及2020年底的中軸。

通關刺激中港買家置業意欲
穆迪指,受評地產商中,從物業銷售產大量現金流的企業將可受惠全面通關,包括新地(016)、長實(1113)、會德豐及南豐集團。穆迪認為,今年物業落成量較多,或會限制樓價升幅,但旅遊及市場情緒好轉,最終可刺激本地及內地買家需求。

即時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