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無人機送貨 一個月僅服務幾家

亞馬遜無人機送貨,第一個月服務了不到十戶人家。亞馬遜

貝索斯承諾使用無人機送貨已近十年了,但亞馬遜無人機送貨服務的開始並不特別令人印象深刻。Amazon Prime Air在加州和德州送貨的第一個月,只為不到10戶人家提供了服務,而該公司已經解僱了這些地方的半數以上員工。

對於The Information和Business Insider報道的上述信息。亞馬遜發言人在給The Verge的電郵中也沒有對這些數字提出異議。但她也表示,Prime Air實際上正在努力擴大在加州和德州的無人機送貨,並得到了聯邦航空局的批准。

而且,還沒有很多亞馬遜客戶選擇無人機送貨的可能有一個非常好的理由。亞馬遜的無人機不被允許獨自飛過公路。

為了在遵守聯邦航空局(FAA)規定的情況下穿過馬路,亞馬遜員工必須充當偵察員,確保無人機需要飛過馬路時沒有車輛駛來。

似乎很荒謬,對嗎?亞馬遜的無人機實際上就是一個需要牽手過馬路的5歲小孩。一架旨在取代人類的無人機需要人類來領路。

其實,FAA並不直接發放經營自主無人機和無人機送貨服務的許可證。它為美國嚴格的空域法規制定了特定的豁免,每項豁免都有一長串各公司必須遵守的條件。

直到去年11月,亞馬遜甚至不能在「人口稀少的地區」之外飛行無人機,不能飛越建築物或在建築物的100呎範圍內飛行,而且必須在亞馬遜完全控制的地產上空飛行。FAA要求亞馬遜的無人機飛行員擁有駕駛飛機的個人飛行員執照。每次飛行都需要多達6個人,包括觀察員和地面站操作員。

這似乎是明智的。亞馬遜在俄勒岡州的測試設施在4個月內發生了5次墜機,其中一次墜機引發了一場25畝的灌木大火。該無人機重量近90磅。

亞馬遜去年11月成功地辯稱,其新的更安全和更自主的MK27-2無人機不需要那麼多人類或保障措施。但FAA的一些基本規則仍然存在。

亞馬遜的無人機仍然不能自己穿越道路,也不能靠近或飛過人。這意味著亞馬遜的客戶在包裹投遞時不能站在自己的後院裡等。

FAA規定,亞馬遜在簽約時必須明確警告客戶這一點。此外,加州和德州的業務都被限制在距離無人機起飛點3-4哩的範圍內飛行。不過,現在亞馬遜每次飛行時不再需要那麼多人了,而且FAA也不再要求這些員工接受同樣的飛行或醫療培訓。因此,現在亞馬遜會裁掉許多工人也就不奇怪了。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