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看好人工智能 加快用於產品服務

微軟推出Teams Premium,融入了OpenAI的人工智能技術。微軟

微軟再度注資人工智能(AI)開發公司OpenAI數十億元的消息傳出不久,微軟正在把對方的技術融入自家產品和服務。

微軟宣佈採用AI功能的Teams Premium現已廣泛應用,提供由OpenAI的GPT-3.5驅動的大型語言模型,還有其他旨在使會議更智能、更個性化和更受到保護的技術。

Teams Premium在PowerPoint Live裡提供AI創造的章節,又為用戶離開和加入會議「加入個性化的時間標記」,即時產生的字幕翻譯也有提供。在未來數月,Teams Premium將在GPT-3.5的幫助下自動創造會議紀錄,用戶也可以存取AI創造的任務和行動項目建議。微軟有可能隨著時間而擴大Teams Premium的AI功能。

微軟過去為開發人員引入Azure OpenAI Service服務,還有一項工具幫助初學者自行開發由OpenAI技術驅動的應用程式和圖像設計程式。有小道消息指,微軟正在把OpenAI去年推出後爆紅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融入自家搜索引擎Bing。與此同時,對手谷歌據報亦為其搜尋引擎開發一款AI聊天機器人。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