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財報勝預期 收入未加速下滑

Meta四季度營收同比降4%,未如市場所料降7%。路透社

四季度Meta營收同比降4%,未如市場所料降7%;核心業務廣告收入同比降4%,較預期降逾5%緩和;社交媒體收入降4%,也低於市場預期降幅6%;元宇宙業務收入降17%,未如預期劇減近26%;日活用戶高於預期,一年增加7000多萬。

據華爾街見聞報道,雖然社交媒體Snap的季報提前給數字廣告業務亮紅燈,但Facebook母公司Meta緩和了市場的擔憂,無論是主要收入源廣告,還是大舉押注未來的元宇宙業務,收入表現都優於華爾街預期。

公布財報的同時,Meta宣布,計劃回購股票400億美元。此後,1日收漲近2.8%的Meta股價在美股盤後拉升,盤後漲幅迅速超過10%,一度接近20%。

Meta財報具體為:四季度營業收入321.65億美元,同比下降4%,同比降幅持平三季度,分析師預期同比下降7%至316.5億美元。四季度稀釋後每股收益(EPS)為1.76美元,同比下降52%,分析師預計,環比增長7.3%,三季度同比降49%。

四季度Meta的兩大業務板塊——其發家的社交媒體和元宇宙相關業務收入均高於預期:包括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 和其他服務在內,四季度Meta的「應用家族」(Family of Apps)營業收入314.38億美元,同比下降4.1%,分析師預期同比下降6%至308.1億美元。

包括AR(增強現實)和VR(虛擬現實)相關硬體、軟件和內容在內,四季度元宇宙相關業務「現實實驗室」 (Reality Labs)營業收入7.27億美元,同比下降17.1%,分析師預期同比降近25.7%至6.52億美元。

早前,Snap公布四季度出現公司史上首次營收增長停滯,並且預計一季度收入下降、遠遜於市場預期的增長表現。

而Meta的財報顯示,作為僅次於谷歌的數字廣告巨頭,Meta四季度的最大收入源廣告收入繼續同比下滑,但在2022年中,首次季度廣告業績優於市場預期,環比收入還大幅增長。廣告業務指標中:四季度廣告業務的營業收入為312.54億美元,同比下降4.2%,環比三季度收入增長14.7%。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