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州購買電動自行車 中低收入民眾可獲補助

為減少碳排放量,放緩地球暖化速度,州政府準備推廣電動自行車,對中低收入民眾購車進行補助。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道,根據美國的移動標準,這相當普遍。根據為交通統計局編制的研究報告,到2021年,美國一半以上的日常車輛出行(包括汽車、鐵路、公共交通和航空旅行)不到三英里。估計有28%的車輛行程不到一英里。

許多人都知道少開車有助於減少有毒車輛排放及其對空氣污染和氣候危機的影響。因此更多的美國人開始轉向另一種選擇:電動自行車。

過去幾年,電動自行車的銷量猛增。對於許多人來說,它們提供了一種環保的替代駕駛方式,具有可比的旅行時間和更少的麻煩(例如尋找停車位)。

雖然購買和維護電動自行車的成本遠低於擁有汽車的成本,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一輛基本款電動自行車的零售價通常在1,000美元到2,000美元之間,如果您想載著孩子或其他貴重物品而不費吹灰之力,則價格更高。

為了響應人們對電動自行車日益增長的興趣,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正準備啟動一項電動自行車激勵計劃。

「這個項目的額外好處是減少了VMT(車輛行駛里程)。」公平流動激勵部門的負責人表示,這確實有助於實現空氣質量和氣候變化目標,減少人們開車上路卻只是到往返雜貨店之間,真正想方設法讓汽車遠離道路。

CARB目前的提議是,提供標準電動自行車1,000美元的銷售點補助,並其他型號的自行車額外提供750美元的折扣。

不過這個計畫也是有排富條款,僅限於家庭收入不超過聯邦貧困線300%的州居民,也就是說一個四口之家的年收入約為83,000美元以下的才能申請。

加州已為該計劃分配了1300萬美元的一次性支出。繼續或擴大該計劃的進一步資金將取決於州預算。

不過這項計畫也面臨一個挑戰,那就是未來的接受者是「安全性」的問題。因為隨著近年來交通暴力事件的激增,尤其是在非汽車司機中,與汽車司機共享道路可能會令人生畏。

許多將從該計劃中受益的低收入社區,也是人們步行或騎自行車時最危險的社區。而且在較多居民依賴步行和公交的社區,一般都是對安全基礎設施(如受保護的自行車道)的投資較少,同時還會有主幹道穿越這些社區。

以洛杉磯為例,它有一個雄心勃勃的計劃,準備將分散各地的自行車道,串連起來成為一個環狀線。不過這個20年計劃目前已經執行七年,但是領導人承認,進度只有大約3%。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