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飛雪盡 玉兔天下春 記2023哈維中學春晚廟會

大合影。

親子時裝表演。

昨夜鬥回北,今朝歲起東。2023年1月22日癸卯兔年正月初一,由馬里蘭州哈維中文學校舉辦的第24屆哈維春節聯歡晚會暨第4屆廟會在哈維郡Glenelg High School隆重舉行!

這是繼2019年1月豬年春晚廟會之後,哈維中文學校第一次舉辦實體春晚廟會。從別後,憶相逢,時隔四年,終於又回到這熟悉的新春場景——南北美食琳瑯滿目,高朋滿座笙歌鼎沸!廟會美食攤主全部都來自本地民間組織,地道的口味,豐富的品種,幹凈的包裝,公道的價格,讓來來往往的人們逛得歡歡喜喜,吃得稱心滿意。其間還有亞美義診中心樂隊一直現場駐唱,為廟會的火熱氣氛再添一把柴!

與此同時,文化展廳也開展著多種多樣的活動:有書法展台現場教小朋友們寫對聯寫福字;有精致漂亮的手工制品展;有大屏幕卡拉OK角引來各路高手引吭高歌;靈活機動的小機器人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圍觀;現場紮氣球的手藝人面前更是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大門邊,福字前,請攝影師為全家拍上幾張考究的新春全家福,寄望全家來年的和睦安康……。

晚間六時許,春晚觀眾陸續入場觀看節目,整個演出大廳座無虛席,共計約有逾千名觀眾前來觀看了這場演出。開場的是哈維中文學校青少年樂隊,當《春節序曲》的旋律響起,一種熟悉熨貼的感覺流淌過每個人心間——沒錯了,那個年味,它又回來了!序曲之後,翁璇校長向觀眾致新春辭:疫情三年,猶如一個長達三年的漫長冬季,她感謝所有陪伴和支持中文學校走過這漫漫長冬的社區朋友們,如今,我們終於攜手走過了長長的隧道,邁進明媚的春天!董事會向大家介紹到場嘉賓:馬里蘭州參議員,馬里蘭州眾議員,中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讚,哈維郡議會主席,哈維郡議員,哈維郡教育委員會委員,以及各兄弟院校兄弟組織的代表。嘉賓代表上台向大家致以兔年新春的祝福和問候。

大幕再次拉開,在光彩照人的六位主持人致開場詞後,首先上演的是舞蹈《茉莉芳香》,十幾名綠衣仙子蓮步輕移,飛袂拂雲,纖腰裊裊,翠蓋亭亭,茉莉般輕盈淡雅,茉莉般欣欣盎然,仿佛帶著整個春天向我們走來!晚會節目中還錯落有致地安排著中華傳統藝術和西洋古典藝術表演,使得中西藝術交相輝映。虎步生風的武術《長拳短打》,行雲流水的太極《扇動太極》,幽婉和諧的葫蘆絲古箏《春雨》,向我們展現了中華傳統藝術的經典與深厚;而芭蕾舞《雪花圓舞曲》,弦樂合奏《歡樂的弦樂四重奏》,大提琴四重奏《Misson Impossible》,以及音樂劇片段《我只屬於我自己》,則為我們帶來西洋古典藝術的優美和高雅。

作為一台本地華人的「聯歡晚會」,哈維春晚在呈現高大上殿堂表演之外,還準備了十分「接地氣」的親民節目。《親子時裝表演》中,本地多個華人家庭同台亮相,上至76歲的老人,下至不到2歲的小朋友,男女老少齊上台,走出了美和自信,成為「闔家歡樂」的最好註腳。

青少年三重唱《如願》,以鋼琴、排鐘和架子鼓為伴奏,三位有著天籟之聲的孩子唱出了別樣的清新與昂然。最吸引人們目光的,是那位坐著輪椅上台,扶著夥伴的手站立起來,全程都沈穩大氣傾情演唱的男孩。這輪椅不是演出的道具,而是一個在真實生活中不服命運安排的少年勇敢與命運搏擊的武器!

今年整台哈維春晚有23個節目,共有超過250名演員參加演出。為了這場四年一歸的春晚廟會,哈維中文學校校委會、董事會、家長會、學生會,以及哈維華人文化中心,抵足並肩,群策群力,全力籌備了兩個多月,活動當天100多名志願者全心奉獻,這才有了這場環環相扣,精彩紛呈,歡聲笑語,賓客盡歡的盛會!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