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波夫死刑審判 囚最高設防監獄

賽波夫被裁定28項罪名全部成立。Sam Hodgson/紐約時報

於2017年效忠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駕駛卡車駛入西側高速公路(West Side Highway)單車徑撞死8人罪成的賽波夫(Sayfullo Saipov),在案件進入死刑審判階段,審訊將涉及到全國「超級最高設防」(supermax)監獄內的安全問題。

尋求判處死刑的檢察官指出,賽波夫仍然可能在獄中構成危險,並提及他所關押在ADX Florence監獄的安全漏洞威脅。

賽波夫將被關押在該監獄的「H單元」,這是用來關押恐怖分子和其他接受特別行政措施(SAM)處理的囚犯。據了解,囚室內完全與世隔絕,每個月只能接1個電話,而且一舉一動都時刻受監視。

陪審團裁定賽波夫的28項罪名全部成立,其中有9項可能被判處死刑。未來幾天的審判將會進入「刑罰階段」,屆時陪審團將決定被告是否應因兇殘暴行被處死。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