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廳槍案死者頭七 越南僧誦經度亡靈

蒙特利公園市舞星舞廳槍擊案發生後第七天,由該市大西洋道一家佛堂及信徒發起的超度亡靈大會於27日下午舉行,羅省中華總商會主席莊佩源協助舞星舞廳負責人梁卓(Maria Liang)打開鐵門。7名來自越南的僧人在門外誦經及以英語及越南語唸出死者的名字,讓死者家屬及民眾上香致祭。

自從槍擊案發生後,舞星舞廳大門緊閉,門外滿置著各方送去的悼念花圈及蠟燭等。由於11名死者當中大部份為華裔或越華裔,當中包括兩名祖籍福建的華裔。因此,蒙市一家佛堂及信徒按照傳統民間習俗,在案發第7天俗稱「頭七」舉行超度法會。

案發以來,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的舞星舞廳負責人梁卓出現於法會現場,在莊佩源協助中,她打開舞星舞廳大門,讓7名高僧在大堂外以英語及越南語誦經,僧人及後在舞星門外繼續相關法事,並讓民眾上香致祭。

蒙市四位華裔市議員饒影凡、羅霈霆、吳紹榮及黃泰平,蒙市商會會長梁綺雲,中華會館顧問梁永泰、主席李金生等出席了該超度法會。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