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眾議員楊馳馬 向華人社區拜年

州眾議員楊馳馬到華埠向華人社區拜年。記者黃偉江攝

大年初六,加州眾議員楊馳馬來到三藩市華埠,向亞裔社區的長者、田德隆社區代表、工會代表拜年,感謝社區的支持。

安老自助處行政總裁鍾月娟、加州住客之友團盟主席黃桃菊、博愛文化中心行政主任鄭藝嫻、訪谷區的亞太社區中心行政主任等出席。

楊馳馬匯報自己上任州眾議員數月來的工作,專注於選區內的健康、教育、可負擔房屋等議題。他會繼續認證聆聽社區的需求和意見。

原本應該歡樂祥和的兔年伊始,蒙特利公園市、半月灣卻先後發生大規模死傷的槍擊慘案,楊馳馬表示與受害者的家人同在。他說,自己與整個華人社區一起,為這些大規模槍擊事件感到痛苦和不安, 「這場大屠殺嚴重破壞了整個華人社區的安寧。」

「我們需要確保限制獲得危險的槍支,並讓這些武器遠離街道;我們必須及時發現心理健康出現問題的人,並在他們傷害別人之前提供幫助。我們也必須為半月灣槍擊事件的受害者提供支持,因為當中許多人生活在惡劣的環境,需要確保他們獲得更好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楊馳馬說,這起案件警醒人們,加州還有多少人,生活在非常擁擠危險的生活環境中,「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努力預防暴力再次發生。」楊馳馬指出,世界上沒有其他地方有如此普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所以加州必須做出改變。

在美國,人們太容易得到一支槍。楊馳馬認為,應該進行背景調查,尤其是那些有精神疾病的人不應該獲得槍支。他正在與立法機構的同事合作解決槍支暴力問題,並確保提供資源支持我們的社區。

楊馳馬支持,從半月灣的槍擊案,可見政府對心理健康病患的服務缺失,沒有回應他們的需求,結果造成悲劇的發生。若能早點對這些人進行干預,本可避免慘案。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