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團體攜手同時慶雙節 盼促進種族關係更和諧

2019年,灣景區慶祝農曆新年及非裔歷史月活動。本報資料圖/記者黃偉江攝

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三藩市社區青年中心(CYC)與灣景YMCA和華協中心今天(1月28日)聯合舉辦第13屆灣景區非裔歷史月和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慶祝兩個具有悠久歷史與多元文化節日,並籍此加強族裔之間的交往與理解。

慶祝活動除了有舞獅、歌舞、太極、武術等文化表演,還有遊戲、抽獎和玩具贈品。還為參與者提供450份具有中、非風味特色的免費午餐。

「在我們的社區建立文化橋樑,是追求和平與團結的關鍵。」灣景區YMCA高級執行董事Tacing Parker說,「 我們很高興繼續提供體驗,讓我們的社區建設相容非裔和亞裔社區多元化文化體驗空間。」

「我永遠不會忘記2010年,分別有男性及女性華裔長者被推下3街輕軌致死的暴力事件。也有年輕人攻擊屋崙市華埠社區的居民。」華協中心前行政主任方小龍牧師說,「這需要我們走到一起,非裔和亞太裔社區的領導人,組織了各種活動和服務,包括慶祝非裔歷史月和農曆新年,目的是記住曾經的不幸,用愛戰勝仇恨。」

新呼吸基金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鄭小飛說,「文化、歷史和身份認同,是我們如何相互認識、瞭解的基礎,讓我們一起慶祝人性中的善良。」

CYC執行董事溫靜婷表示,「隨著最近在蒙特利公園市和半月灣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亞太社區正受到傷害。由於這些悲劇發生在本應是歡樂的農曆新年前後,這對我們的社區尤其困難。 我們希望提供資源和治癒的空間,讓我們團結在一起。」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