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聯誼會賀新春 將舉辦盛宴表愛心

中華聯誼會訂於二月十一日中午在Millbrae太湖酒家舉辦兔年聯歡餐會,二百多位嘉賓會友們將同聚一堂,歡欣愉悅迎兔年。

這次餐會節目豐富,特別邀請本會理事梅派弟子徐渝蘭女士清唱京劇電影《大唐貴妃》主題曲《梨花頌》,還有傅旭芳老師的古箏表演和陳玉俠老師的舞劍,聞名灣區的矽谷大樂隊亦將在餐會中表演精典的中西老歌。同時為鼓勵年青世代學中文,也特邀約幾位青少年用中文向大家拜新年。

在餐會中,中華聯誼會亦將舉辦捐贈儀式,各捐二千元給美華慈心(Chinese American Coalition for Compassionate Care)及新希望華人癌症基金會(New Hope Chinese Cancer Care Foundation),期待共同努力為灣區華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

中華聯誼會理事長張靜如表示,美華慈心是一個專門訓練華人義工到醫院幫助華裔病患的慈善團體,尤其是對於臨終病患的照顧。他們製作的有關事前療護計劃及緩和療護(Palliative Care)等視頻在Youtube 上都可以看到。該會創辦人之一陳明慧(Sandy Chen Stokes) 女士曾在醫院擔任註冊護士(RN) ,對華人病患的需要非常了解,美華慈心是個對華人有實際幫助又有愛心的社團。

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在灣區已成立多年,創辦人之一沈悅女士希望藉此提高華人對癌症的認識及防治。該會以提供對癌症患者各方面支援為主,包括醫生義務諮詢、康復協助教育,以及就醫交通接送及愛心餐等。張理事長表示這個非營利團體也是灣區溫馨關懷的模範社團之一。

中華聯誼會於1966年在三藩市成立,是灣區歷史最悠久的社團之一。以聯絡感情交換知識、發揚中華文化及促進中西文化交流為宗旨。去年五月該會曾舉辦趙國華博士「疫情何去何從」視訊講座,因正值疫情再起,僅Youtube傳閱近三萬次。另外英文歌劇《紅樓夢》導演賴聲川劇作家的精彩講演活動,亦造成轟動精彩感人。

同時和北加州政大校友會展卷社及Millbrae圖書館之友會,合辦的龔行憲博士演講「一個工程師回顧」及阮大仁博士的「談行書及示範」都受到觀眾歡迎好評不斷。張靜如理事長特別謝謝所有主講嘉賓及大家的支持,也感謝理監事們的參與和辛苦籌備。今年該會將繼續和展卷社及圖書館之友會合作,推出一系列精彩的演講活動,為灣區華人提供豐富的知性之旅。中華聯誼會供稿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