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將換代 預料價格會大漲

據報三星Galaxy S23將比S22更貴。美聯社資料圖片

據The Verge報道,三星即將推出的Galaxy S23看起來價格將比S22要高,至少在歐洲的一些地區是這樣。一直在發布歐洲零售商的手機預期價格的爆料者Roland Quandt稱,某些型號似乎將漲價100歐元以上。

例如,8GB內存+128GB存儲的Galaxy S23在西班牙起價959歐元,12GB+512GB的Ultra價格將達1589歐元。根據三星的西班牙網站,這些手機相應的S22版本在不打折時分別只要859歐元和1459歐元。在德國也是類似的情況。之前有報道稱這些新款手機在澳大利亞定價可能要漲100澳元。爆料者稱,在捷克,基本款S23的價格將比上一代產品高出1500捷克克朗(大約63歐元)。

在丹麥,S22到S23的漲價可能更加明顯,基本款漲價1300丹麥克朗(大約175歐元或190美元),高端的Ultra漲價3300丹麥克朗。這相當於比前代手機價格高出440歐元或480美元。

這對三星來說可能是一個艱難的平衡舉措。一方面,該公司的利潤在最近幾個月明顯放緩,最近估計其季度利潤同比下降了69%,自然希望能從旗艦手機上掙更多的錢;另一方面,根據分析公司IDC本周發布的數據,三星2022年第四季度的手機出貨量比2021年第四季度減少15.6%。手機市場總體上處於掙扎狀態,很難想象更高的價格不會使情況變得更糟。

價格上漲可能不是全球性的。據9to5Google報道,在美國,S23系列的起價預計與當前機型相同;普通的S23為799元,S23 Plus為999元,S23 Ultra為1199元。三星可能想避免客戶流失到蘋果,蘋果的iPhone在美國保持價格不變,儘管在其他相當多的國家悄悄漲價。

迄今只有幾個國家的信息爆料;像英國、法國、意大利和韓國這樣的國家的漲價有可能不會像丹麥那樣嚴重,或者,也可能會漲價更多。不過,三星很快將於美東時間2月1日下午1時舉行Unpacked活動,揭曉答案。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