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虧損增加 康卡斯特上季業績超標

康卡斯特公布的第4季獲利超出分析師的預期,但寬頻用戶成長持續疲軟,且其串流媒體服務Peacock的虧損不斷增加。該公司的營收增加得益於其寬頻和無線業務以及主題公園部門的收入增加。與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的估計相比,Comcast的表現如下:調整後每股獲利82美分,高於預期的77美分;營收305.5億美元,高於預期的303.2億美元。

該公司第4季調整後利息、稅項、折舊和攤銷前收益(EBITDA)較去年同期下降近5%至80億美元,這主要是由於遣散費增加所致。

康卡斯特表示,上季它總共流失26000名寬頻客戶,這主要是由於9月襲擊佛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的颶風伊恩造成服務中斷所致。排除颶風因素,康卡斯特增加4000名客戶。

然而,即使是這個數字也代表有線寬頻用戶成長已經放緩,尤其是與疫情初期相比。最近幾季,用戶成長放緩一直在打擊康卡斯特和Charter Communications等有線電視的基礎業務,因為它們面臨來自電信商的激烈競爭。這些公司最近還表示,美國房市放緩以及搬家率下降也導致新客戶的缺乏。即使如此,康卡斯特的寬頻用戶群仍然保持穩定,該部門的收入在本季成長近6%,部分原因是價格上漲。

康卡斯特的Xfinity Mobile繼續成長,本季淨增36.5萬戶,使其無線客戶總數超過530萬。自從近年來跨足該行業以來,有線電視提供商的行動客戶成長一直保持穩定。

由於消費者繼續取消傳統電視套餐以支持串流媒體服務,有線電視業務在本季流失44萬名訂戶。NBC Universal第4季營收成長約6%至約99億美元,這得益於2022年FIFA世界杯的收入。該賽事的轉播在其西語Telemundo電視網和Peacock上播出。

然而,Peacock對NBC Universal的業務造成壓力;該業務涵蓋電影、電視、串流媒體和主題公園。由於Peacock的虧損和更高的遣散費,其調整後獲利下降超過36%至8.17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