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美協進社排盛宴 表彰亞裔傑出女性

華美協進社(China Institute)主辦、旨在表彰美國各界傑出亞裔女性的2023年「勇敢的女人」(Women Who Dared)慶祝晚宴於南三藩市半島豪苑酒店舉行。圖為所有獲獎亞裔女性。記者徐明月攝

記者徐明月南三藩市報道

1月26日晚,由華美協進社(China Institute)主辦、旨在表彰美國各界傑出亞裔女性的2023年「勇敢的女人」(Women Who Dared)慶祝晚宴,於南三藩市半島豪苑酒店舉行。晚會不僅通過頒獎禮呼籲亞裔在當下仇視的大背景下勇敢發聲,還通過售票和拍賣籌款70餘萬元,用於打造一間米芝蓮級別中餐美食中心,宣揚傳統中餐烹飪文化。

晚會由華美協進社主席、知名華人時尚icon、作家和電視人靳羽西主持。她表示,仇視亞裔事件近期在紐約、三藩市等大城市頻繁發生,而灣區的亞裔社區又有如此多傑出的女性,她們打破重重障礙,敢於迎接挑戰,大膽創新,在美國社會取得了成功,希望通過嘉獎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她們,讓他們成為年輕一代的楷模。

11位獲獎的亞裔女性來自包括文化、科學、金融、司法、藝術等各行各業,她們分別是著名演員兼導演陳沖、美國第一位華人女法官郭麗蓮、慈善家呂羅婉雯 (Gorretti Lo Lui)、三藩市芭蕾舞團首席譚元元、演員Maggie Q、Scalable Vision資本聯合創始人Sally Shi、南加州美籍華人圓桌會議主席Phoebe Chen Huang、International Inc. 總裁兼首席執行官Mc Wong、DMG Entertainment 製作兼創始人 Bing Wu、比亞迪美洲區總裁Stella Li、盛大集團副總裁雒芊芊(Chrissy Luo)、風險投資人Sarah Guo等。

陳沖接受訪問表示,能夠為華美協進社做一些貢獻感到很開心,很榮幸和如此多優秀的女性在一起。她並非屬於領袖,未像其他獲獎者一樣頻繁的參與社區,而是一名導演。她還在接受嘉獎時謙說自己並非大人物。

郭麗蓮法官激動地說驕傲自己是「中國製造」(Made in China),希望美中和平相處。她特別提到近日連續發生的加州多起槍擊案,令人感到扼腕。呂羅婉雯表示,在農曆新年期間有如此的中餐晚會非常有意義,她對於獲獎感到很榮幸,這也是華美協進社首次在西海岸舉行活動,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

此次活動各界名流齊聚,除獲獎嘉賓外,中餐知名大廚甄文達以及三藩市中餐館明店(China Live)東主陳繼琨等中餐專家坐鎮,為美食保駕護航。加州眾議員羅達文以及Saratoga市副市長趙嬿也對華美協進會與獲獎者進行頒獎。中國著名二胡音樂大師陳潔冰與藍草樂隊The Brothers Comatose 帶來精彩表演中西音樂碰撞的表演。2022年加州小姐選美冠軍Catherine Liang也出席為晚會服務。晚會中的賓客也不僅來自灣區,更有世界各地,包括香港、迪拜等遠道而來,也有很多人通過遠程捐款做慈善。

華美協進社在成立100周年之際,也將成立全美第一個中餐美食廚藝中心,傳播米芝蓮級別的中餐烹飪技藝。該中心位於紐約,佔地面積6000平方英尺,將以美食、美酒和茶文化為紐帶,讓來訪遊客享受中國悠久的飲食文化。晚間還為年輕人提供活動場所,開展演出娛樂活動。中心不僅會安排中國大廚烹飪課程,還會定期舉辦美食節活動。

由專業拍賣師C.K. Swett 主持的現場拍賣所得都將捐贈給該中心。晚會所拍賣的物品極盡奢華獨特,有Tony Bennett簽名的金門大橋畫作、中國晚清食物籃子、名貴珠寶、郭培設計服裝、夏威夷紐約旅行以及美國流行小天后Katy Perry演唱會VIP門票等。

主辦方最終統計,共籌得70萬元,遠超預期。其中最高一筆拍賣金是2.5萬元。

華美協進社旨在通過藝術、文化、教育和商業促進對中國的更深入了解。最早由中國改革家胡適、郭炳文和美國教育家Paul Monroe和John Dewey於1926年創立,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非營利組織。

灣區